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超过20年的好朋友!中市府率团参加鸟取自行车嘉年华

更新日期:2019-10-22 1730
第3届-探索鸟取嘉年华-大型自行车活动昨日在日本鸟取县举行

台中市与日本鸟取县友谊深厚,双方20年多年来持续就不同领域互相交流。 第3届「探索鸟取嘉年华」大型自行车活动於昨(20)日在日本鸟取县举行,吸引千位台日爱好自行车运动的人士参加,台中市各界也组成成员多达百位的访问团,自台中国际机场包机直飞鸟取柯南机场,支持友好城市盛会。

台中市与日本鸟取县交流起源於1997年的梨穗木进出口,并在2018年签订友好交流协定结为「姊妹市」,今年8月,鸟取县议会议长藤绳喜和率团前来台中市拜会市长卢秀燕及市议会,邀请市府及市议会组团参加这次的鸟取自行车嘉年华。
 

为促进台中市与鸟取县友好城市交流,市府、市议会、农会、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及工商业界共同组成100多人的访团前往参加。鸟取县各界对於台中市此次专程组团前去参加此一年度活动相当重视并表示感谢,县议会议长藤绳喜与多位县府官员前往机场迎接访团,县知事平井伸治於昨日晚上也为台中市访团及其他参与选手举办嘉年华「前夜祭」欢迎会。
 

代表市府参加这次访问活动的副秘书长黄国荣表示,此行除参加探索鸟取嘉年华,并将与鸟取县市政府、议会及当地民间团体进行交流,希望拓深两地在农业、观光、文化及经贸等多项合作交流,延续两地友好情谊;黄副秘书长并将卢市长的信函面交平井知事,卢市长在信中除祝贺「探索鸟取嘉年华」活动圆满成功外,并邀请平井知事於明年2月率团前来台中参加2020台湾灯会。
 

鸟取县政府及县议会对於促进与台中市的友好关系一向甚为积极,台中市历年所举办的国际性活动,例如2015年台湾灯会、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该县均不曾缺席。平井知事表示,即将在台中市举办的「2020台湾灯会」,鸟取县除将前往设置特色花灯外,也将请民俗表演艺术团体在灯会活动中演出,深化两地交流。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