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粉爱自己Pink Party 享受午茶也能完成乳摄筛检!

更新日期:2019-10-24 3083
粉爱自己pink-party下午茶音乐会活动海报

10月为国际乳癌防治月,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与台中市政府卫生局将在10月27日於台中广三SOGO百货广场举办「粉爱自己Pink Party下午茶音乐会」,共同宣导乳房筛检重要性,现场有咖啡及小点心、防治乳癌闯关游戏和音乐表演等,另还提供符合筛检资格的女性朋友乳房X光摄影检查服务,欢迎参加!

卫生局说明,下午茶音乐会活动适合全家一起体验,除有茶点和音乐表演外,还有杯子蛋糕装饰及乾燥花体验课程,以及机智轮盘Q&A、我的防治宣言、美照打卡我最夯、防治乳癌小恶魔及快手防癌大拼图等多项闯关游戏,营造健康又欢乐的午茶时刻。
 

活动还提供乳房X光摄影检查服务,符合筛检资格的女性朋友可携带健保卡前来检查,只要10至15分钟即可完成。依据国民健康访问调查,妇女不愿意接受筛检原因包括「觉得身体健康没有需要」、「太忙没有时间」、「乳房摄影检查过程不舒服会痛」等,期望透过下午茶温馨氛围,让筛检变成愉悦体验。
 

卫生局长曾梓展呼吁,要预防癌症,定期筛检很重要,45至69岁女性每2年要做1次乳房X光摄影检查,尚未做检查的女性朋友可与家人一起参加活动,当日完成筛检者,可获200元家乐福礼券、1.5公斤好米及抽奖资格,若为设籍台中市的市民,卫生局再加值赠送150元商品卡礼券,还有机会将「万元黄金猪」带回家。
 

此外,除定期筛检,规律运动也很重要,2020台湾灯会将在台中登场,於后里花博园区主灯区(展期自109年2月8日至23日)及文心森林公园副灯区(展期从108年12月21日至109年2月23日)展出,欢迎民众边赏花灯边健走运动,远离癌症风险威胁。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