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代表队全国运勇夺153面奖牌 创下历年最佳成绩

更新日期:2019-10-25 1564
陈杰在108全国运拿下400公尺跨栏金牌-同时写下6连霸纪录

108年全国运动会今(24)日於桃园圆满落幕,台中市代表队历经6天竞赛,勇夺55金54银44铜,共153面奖牌,名列全国第3,并荣获大会绩优单位奖行政院长奖,创下自县市合并以来,历年最佳成绩!

市府运动局表示,台中市代表队各项赛事表现亮眼,自由车项目总计18面金牌,台中狂摘13面金牌,成绩斐然;游泳项目共计摘下10金11银7铜,其中,游泳健将王星皓打破3项大会纪录、1项全国纪录,共拿下6金、2银、1铜佳绩,成为游泳项目的最大赢家。
 

田径项目则由铅球选手张铭煌以17公尺68成绩,完成9连霸;男子田径好手陈杰以0.04秒之差,击败劲敌桃园市选手杨隆祥夺下男子400公尺金牌,并创下400公尺跨栏6连霸佳绩。
 

而女将林家莹则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以16公尺88的成绩打破自己於102年的大会纪录,达成10连霸不败神话;女子角力自由式第6级选手张惠慈成功摘下金牌,有望挺进2020东京奥运。
 

运动局长李昱叡指出,台中市代表队在这次赛会中,总计9人打破6项大会纪录,5人创2项大会纪录及1人破全国纪录,表现十分亮眼,并以总奖牌数153面,排名全国第3,较上届挺进一名。
 

李局长表示,为肯定选手的努力,市府今年通过「台中市绩优运动选手培训奖助金发给办法」,将自明年开始按月发放奖助金给予台中市得牌的优秀运动选手,用行动支持运动选手。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