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登场 国标舞女王刘真领跳全台首支城市原创主题舞

更新日期:2020-12-02 1685
2019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开幕晚会photo3-观旅局提供

横跨双周末、三大场地的「2019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自10月25起於文心森林公园、美术园道、夏绿地公园热闹展开,今(26)晚7时在圆满户外剧场举行开幕晚会,国标舞女王刘真领跳原创编制全台第一支城市主题舞「台中城市舞」,宣告活动正式开跑,近60场次舞蹈在6天中轮番热力演出,更首度结合台中亲子音乐季活动,让不同年龄层民众享受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飨宴!

市府观光旅游局表示,市府连续4年以舞蹈推广观光,透过多元精彩舞蹈表演,让市民感受节庆喜悦,今晚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开幕晚会邀请国际知名舞蹈团体日本倭奏Wakka舞团表演日本传统乐舞YOSAKOI,於国际知名电视节目《亚洲达人秀》中获得最高肯定的台湾在地舞团「MANIAC FAMILY」演出,还有全台唯一以「火剧」表演并於2017年登上央视春晚表演的「即将成真火舞团」,将有各式舞风的精彩表演,展现嘉年华狂欢、庆祝精神。
 

此外,特别邀请国标舞女王刘真与新时代舞蹈艺术表演团参与演出,带领现场民众齐跳为活动特别打造的「台中城市舞」,让台上台下一起摇摆,将气氛推升到最高点,最後,也将由世界上唯一以高空舞蹈与戏剧为主的专业团队-比利时托尔高空剧院带来压轴演出。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原名台中国际踩舞祭,今年市府扩大规模举办,自10月25至27日及11月1至3日为期6天,共有近60场次的舞蹈演出,以文化共融、放眼国际并结合地方优秀舞蹈团队的核心主轴,营造欢乐盛大的艺术嘉年华氛围,吸引国内外观光客前来同欢,也串联周边景点及地方商圈产业,活络台中在地观光。
 

观旅局指出,今明两天在美术园道规划广场舞台,也有台中在地舞团轮番上阵,带来融入本土特色的舞蹈表演,11月2日将於夏绿地公园四周封街举办「踩街嘉年华」,重现日本YOSAKOI热闹庆典舞蹈,由北海道「北昴」、名古屋「笑”」、爱知淑德大学「鸣踊」、韩国「A UL」及台湾共15个舞蹈团体演出,当天在夏绿地公园还有2019台中亲子音乐季,活动精采可期。
 

观旅局提醒,11月2日上午10时至晚上6时,夏绿地公园周边道路举行 街嘉年华」,包括惠中路一段南向外侧车道(市政北三路至市政北五路)、惠来路二段(市政北二路至市政北六路)、市政北三路(惠来路二段至惠中路一段)、市政北五路(惠来路二段至惠中路一段)等周边道路将进行封街并进行交通管制,请用路人注意并提前改道。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