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到日本旅展宣传台湾灯会 灯笼茶饼大受欢迎

更新日期:2019-10-28 1926
2020台湾灯会新玩法前进日本旅展-photo1-中市观旅局提供

亚洲规模最大旅展「日本旅行博览会(Tourism Expo Japan)」10月24日起至27日在日本大阪热闹登场,台中市府观光旅游局以「日游旧城、夜游灯会」为主题,热力行销「2020台湾灯会在台中」,现场发送特制「灯笼茶饼」,吸引数千名日本民众及旅行业者驻足,对台中及灯会游程的询问度更是爆表,展现高人气,袭卷旅展现场。

观旅局表示,这次市府前进在大阪所举行的日本旅行博览会,观旅局结合2020台湾灯会及台中旧城区景点,规划多条建议游程,并制作「日游旧城、夜游灯会」主题观光摺页,提供日本旅客赏游台湾灯会的实用资讯。为期4天展期中,观旅局举办超过10场的舞台及摊位活动,送出超过1,000份小礼品,以及500份结合灯会主题所特别制作的东方美人茶「灯笼饼」,全力行销台中。
 

有多家日本当地旅行社表示,相当看好台中旧城区古蹟对日本旅客的吸引力,加上年底将有2020台湾灯会这场国际级观光盛会,已有不少日人规划来台赏灯,已积极着手开发台湾灯会包套游程,可望将带动台中於食宿、游购、娱乐等整体观光经济效益。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2020台湾灯会主展区将於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森林及马场园区展出,规划以现代光影科技、地景装置等方式,呈现在地自然风貌;副展区则於今年12月21日至2月23日在文心森林公园提前开灯,展出以亲子同乐为主轴,规划各种节庆场景、童话故事灯区,展期横跨耶诞、跨年、春节及元宵,每逢假日於圆满户外剧场均安排精彩表演。
 

为提前让日本民众感受台湾灯会魅力,这次台中展摊特别以马卡龙色系的纸灯笼装饰,背板以历年灯会盛况空拍照呈现,营造小型灯会氛围,并赠送应景的灯笼茶饼,就像真的到了台中品嚐美食。
 

观旅局林局长进一步表示,台中旧城区有台中州厅、台中市役所、台中公园、刑务所演武场等着名观光景点,每一处古蹟都与日本有长远的历史连结,是最受日本旅客欢迎的观光景点,也因获得日本民众的热烈回响。
 

台中观光资源涵盖山、海、屯及市区,包含许多富含文化历史底蕴的景点,同时也是珍珠奶茶、太阳饼等日本旅客喜好美食的发源地,且台中国际机场每日也有直航东京航线,往返便利,加上12月即将展开2020台湾灯会,预估日籍游客将增加2至3成。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