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千人踩街游行 推广台湾优质好米

更新日期:2019-10-28 1814
外埔区芋头产业文化节photo1-农业局提供

乌日区农会今(27)日在乌日国小举行「2019乌日米食产业文化节」,适逢今年农会创会百周年,从10月21日展开一系列精彩活动,今日特地安排嘉年华游行,并邀请在地百岁人瑞共同参与,还有长辈们与社区文化团体活力演出、安全蔬果和特色农产品展售、乌农米特制卤肉饭、乌农面免费品评、稻米食农教育游戏及表扬全国稻米竞赛冠军等,现场涌入上千人潮,透过推广活动鼓励国人多食用台湾在地优质好米。

农业局表示,乌日区农作物以水稻为主,种植面积达1,600公顷,在乌溪充沛水源灌溉下,孕育出优良的稻米品质,拥有台中市粮仓的美誉,今年全国稻米达人竞赛活动,即由乌日区稻农林凡闵所种植有「台湾越光米」之称的台南16号稻米,在行政院农委会稻米品质检测及专家学者品评下,勇夺荣获「台湾好米组」冠军,希望国人多食用台湾所出产的优质好米,帮助在地农业精进发展。
 

今日现场包括立法委员颜宽恒、市议员吴琼华、张家铵、林孟令、行政院农业委员会辅导处技正简秀芳、中区农业改良场副场长洪美珠、农粮署中区分署台中办事处主任江永煜、农业局长蔡精强、乌日区长陈嘉荣、台中市农会总干事林育苇等人与会,共同欢庆乌日区农会百年生日。
 

此外,外埔区公所今日在廓子社区石头公园停车场举办「香芋在外埔」芋头产业文化节,活动由萨克斯风及乐团音乐表演揭开序幕,并特别安排安定国小附设幼稚园学生、曼妙肚皮舞团等在地团体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现场也设有农夫市集,展售外埔在地农特产品,同时提供参加民众免费品嚐芋头米粉及筊白笋冷盘等特色料理,此外,还有食农教育、趣味闯关游戏及摸彩,有机会抽中42寸电视、自行车、芋头礼盒等多项好礼。
 

农业局表示,外埔区介大安溪及大甲溪之间,因特有的河阶地形,生产稻米、芋头、筊白笋等多项优良农产品,其中,外埔芋头为台中三大主要产区之一,栽种面积约91公顷,外埔廍子芋农曾於106年度荣获台中市优质芋头评监第一名的殊荣,可见当地芋头品质深获各界肯定。
 

今日包括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市议员李荣鸿、吴敏济议员、农业局主任秘书陈柏宏、外埔区长叶联庆、外埔区农会总干事李锦东均到场共襄盛举,大小朋友经由寓教於乐的方式,认识外埔芋头产业文化,同时活化农村产业。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