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浪漫台三线艺术季「寻龙探圳—漫游大茅埔」开幕活动11月2日於东势「阿公ㄟ公园」揭开活动序幕

更新日期:2020-01-10 4449
寻龙探圳-漫游大茅埔

东势大茅埔做为浪漫台三线在台中「水路_文化脉络(穿龙圳)」的指标地区,由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规划办理属於大茅埔在地特色的活动,以「寻龙探圳—漫游大茅埔」为主题,透过地景艺术装置、水圳文化探索活动、「卤咸淡」手作教室、品牌重塑及品牌策展等形式,演绎东势大茅埔客庄最具特色的龙神信仰及水圳文化。

「寻龙探圳—漫游大茅埔」於本(108)年11月2日上午10时假东势「阿公ㄟ公园」办理活动开幕式,将正式亮相由国际竹编艺术家徐暋盛老师与在地竹编师傅刘钦琳老师以竹编共同创作的地景艺术装置--「水到渠成」,为「浪漫台三线艺术季-东势展区」活动揭开序幕。

    「水圳」是大茅埔在地客庄的生态特色,也见证台湾中部客庄拓垦的历史,让东势拥有浪漫台三线珍贵的水路文化风貌,以「水到渠成」为设计理念的地景艺术装置,使用在地竹材编制一个5米*3米的穿越廊道,隐喻水圳穿越隧道,形成一座具互动游憩空间的大型装置艺术,欢迎民众到场体验。

    「寻龙探圳—漫游大茅埔」系列活动期间自本(108)年11月2日至109年6月30日止,透过结合在地生活、文化、生态、历史故事、产业等元素,让客家文化不仅得以保留传承,并且赋予现代意义,持续往前迈进,让「寻龙探圳—漫游大茅埔」系列活动顺利圆满。水圳文化探索活动及「卤咸淡」手作教室开放民众报名体验,详情请参阅活动相关网站。http://bit.ly/2WhSlzM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