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自行车+低碳旅馆 来去台中绿色轻旅行

更新日期:2019-10-29 1585
自行车plus低碳旅馆-来去台中绿色轻旅行

来台中除了吃美食赏美景,还可以体验最环保的低碳旅行,台中市政府结合全国知名自行车道与低碳旅宿,展现力行环保决心与发展永续观光,市府观光旅游局表示,市政府致力打造自行车友善环境,建置总长约690公里的自行车路网,并鼓励业者发展低碳旅馆,目前约62家通过认证,盼能以绿色轻旅行,慢活台中。

观旅局指出,690公里的自行车路网遍布山、海、屯、都,各具特色,曾获得「全国十大经典自行车道」美名的东丰及后丰铁马道,是国内首创由旧铁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车专用道,全长18公里,结合铁道特色的绿能旅游动线,受到各地游客的喜爱,去年造访游客逾千万人次。 
 

「高美海堤自行车道」则能一路骑到高美湿地游客中心,不论是彩绘墙或是湿地风情皆能尽收眼底。进阶型自行车爱好者可选择「铁砧山挑战型自行车道」,搭配刚刚整建重启的铁砧山雕塑公园,来趟亲子文化之旅,畅游海线,品嚐在地美食,欣赏台中市秀丽风景。 
 

为落实台中低碳城市政策,观旅局推动低碳旅馆认证,鼓励业者改善旅馆设备及进行节能措施,为全台第一个推动低碳旅馆认证的城市,目前累积62家旅馆获认证。旅馆低碳认证自发证日起证书有效期间为三年,且不定期进行抽查是否持续维持低碳措施。 
 

观旅局表示,低碳旅馆不会降低服务品质,透过鼓励业者更换绿能设备及进行节能措施,可体现节能减碳,使观光产业永续发展。以台中现有62家低碳认证旅馆为例,有4家观光旅馆、20家星级旅馆,包括5星级6家、4星级5家、3星级9家,证明低碳旅馆也是服务品质的保证。
 

观旅局表示指出,配合「国旅秋冬补助计画补助」再加上市府「秋冬游台中 加码双重送」优惠活动,入住低碳认证旅馆搭配自行车道之旅,轻松游台中,环保健康又减碳。

更多低碳认证旅馆及自行车道资讯,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欢迎民众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