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湾灯会闪耀台中 市府开放申请行道树免费挂灯饰

更新日期:2019-10-30 2151
丰原大道分隔岛

台中市政府正紧锣密鼓筹办「2020台湾灯会」,为灯会暖身,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耶诞节与明年新年,营造台中夜间城市景观意象与节庆氛围,建设局规划於耶诞节前1个月,循往例免费开放行道树悬挂灯饰,欢迎各团体、店家提出申请!

建设局表示,依据「台中市公园及行道树管理自治条例」第22条规定申请悬挂灯饰,每悬挂一株行道树,应缴纳5000元保证金及2000元使用规费。为回应民众期待,今年度从耶诞节前1个月开放行道树悬挂灯饰,自11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节庆活动期间,经审核同意者,期间免收使用规费,但仍需酌收每株5000元保证金。
 

建设局也提醒,申请人应於悬挂日前7天提出申请,悬挂期间最长1个月,电力供应由申请人负责,应确保所有与电力供应相关设备的公共安全,并对行道树、景观及交通等无不良影响;灯饰悬挂期间,也应派专人巡查、管理及维护。悬挂灯饰拆除完毕後,检附灯饰拆除前、後照片,可向建设局申请退还保证金。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佳节期间於行道树加上灯饰点缀,将使城市街道更缤纷活泼,衬托台湾灯会、耶诞节与新年的欢乐气氛。欢迎欲悬挂灯饰的公司行号或民众,至台中市政府建设局官网(https://www.construction.taichung.gov.tw/759335/post)下载行道树悬挂灯饰申请表,一同营造充满节庆欢喜的街道灯海。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