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品茗结合艺文展演 港区艺术中心清风茶宴11/9登场

更新日期:2019-10-31 2474
公03

「2019清风茶宴-茶香绽百艺」将於11月9日在港区艺术中心艺术广场登场,邀请茶人以创意布展布包括武林汤、四君茶、传八艺、国际茶席等特色茶席,还有无我茶会免费体验、大师讲座、大师陶市集及拉花摇茶创意市集等精彩活动,欢迎踊跃参与!

市府文化局今(30)日举行记者会,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表示,港区艺术中心景观十分漂亮,闽式建筑搭配茶道文化可谓相得益彰,在许多茶人参与下,活动包括品茗茶会、无我茶会、大师讲座及市集,让大家於悠扬音乐下,喝好茶同时欣赏表演。
 

港区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陈大松表示,茶香、人香、港艺香活动举办多年,每次吸引众多人潮,希望持续举办丰富市民生活;中华茶联促进会台中会长蔡玉钗也表示,目前无我茶会已有120人参与,广邀各方文人雅士一起加入。
 

文化局表示,这次茶会以「琴、棋、书、画、诗、酒、茶、花」人生八雅为主题,邀请茶人以创意展布茶席,并透过茶会传递八雅之意境与艺境。除茶席氛围,泡茶亦讲究工法,包括潮汕工夫茶、日本茶道、韩国茶道、台湾茶道等,其中,日、韩茶道讲究拘谨仪式的工法,而台湾茶道实用且多元变化,基本功着重於人文与心灵,形成协调之美。
 

品茗茶会将於活动当天下午3时在港区艺术中心艺术广场展开,接续下午4时及晚间6时、7时共4场次,规划包括武林汤、四君茶、传八艺、日韩国际茶席共35席特色茶席,活动采报名收费入席,每场收费150元(含茶杯1只、限量创意茶帖1只),於场次时间内自选茶席品茗,每场次品茗时间约40分,合购4场次可享优惠价500元。
 

茶会下午场次也将由《京华乐坊》与《璞聚舞乐团》古典乐舞萦绕茶席间,晚上由《爵士人乐团》用蓝调的流行光谱滑入茶席。活动当天下午1时30分在艺术中心内清水广场也安排「无我茶会」,由无我茶人奉茶,另还有邀集20位台中市陶艺家创意生活陶作品的「大师陶市集」,以及由学生们展售创意茶品的「拉花摇茶创意茶市集」。
 

此外,11月3日下午2时在国际会议厅安排「大师讲座」蔡荣章-茶道艺术家茶汤作品欣赏会,欢迎踊跃参与。更多内容请上「港区艺术中心」官网(http://www.tcsac.gov.tw)或电洽04-26274568转9查询。
 

今日记者会包括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港区艺术中心主任徐佩铃、梧栖区长温国宏、港区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陈大松、中华方圆茶文化学会理事长刘依萍、中华茶联促进会台中会长蔡玉钗、台中市陶艺文化协会理事长陈维铨、台湾美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杨志文、中华心香雅集香道学会理事长吴承澔等人均到场共襄盛举;现场也邀请《涤烦茶寮》王介宏老师与古琴家若水老师展演茶秀及演奏,呈现清风茶宴的境景与茶道功夫,邀请大家前往港区艺术中心品茗赏艺!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