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湾灯会友好城市灯区 搭起城市交流桥梁

更新日期:2019-11-04 1583
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率队勘查友好城市灯区1

2020台湾灯会在台中,主展区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花博园区登场,副展区提前自今年12月21日在文心森林公园点灯,总展期65天史上最长。其中,「友好城市灯区」位於后里马场,市府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昨(30)日下午至灯区实勘,指示以「不过度建设」、「不破坏环境」、「不砍伐树木」等三不原则规划灯区,盼透过灯会期间促进台中市与各城市文化交流,搭起友谊桥梁。

市府文化局施副局长昨日下午偕同市府建设局、策展厂商前往友好城市灯区会勘,通盘了解灯区环境,希望提供民众美好赏灯体验。
 

施副局长表示,2020台湾灯会是台中市睽违5年再次取得灯会主办权,透过友好城市灯区规划,期许台中文化城风华绽放国际。他已指示灯会执行团队,严守三不原则,包括不过度建设、不破坏环境及不砍伐树木,传递永续发展、环境友善理念。
 

文化局表示,友好城市灯区占地0.5公顷,以「富台中,福运到」为主题,向友谊城市展示台中文化城欣欣向荣的新好生活愿景。展览灯组规模庞大,结合周边林木光环境点缀,将创造醒目璀璨的视觉效果。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