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湾灯会倒数100天 台中公园今晚点灯化身「光影游乐园」

更新日期:2019-11-04 1677
台中公园-光影游乐园

台中准备好了!迎接2020台湾灯会倒数100天,台中市政府邀请知名设计师周育润在台中公园打造「光影游乐园」,市长卢秀燕今(31)晚到场点灯,大地彩灯、湖畔水灯及彩绘花灯墙同时绽放光芒,现场民众惊呼连连。卢市长与艺术家蔡语婕一同彩绘灯笼,挂上花灯墙,邀请全民共同参与彩绘,创作专属的台中故事。

2020台湾灯会主展区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花博园区登场,副展区提前自今年12月21日在文心森林公园点灯,总展期65天史上最长。迎接主展区倒数100天,市府新闻局邀请国内外获奖无数的知名设计师周育润在台中公园打造「光影游乐园」,台中在地插画家BaNAna Lin阿蕉、久居台中的艺术家蔡语婕(JIE)参与灯饰彩绘,提前为灯会暖身。
 

「我们准备好了!」卢市长表示,距离明年2月8号后里主展区开幕只剩100天、文心森林公园副展区年底12月21号开灯也只剩下50几天,市府进入紧锣密鼓、倒数计时阶段,今日台中公园「光影游乐园」点灯就是为了活动暖身。
 

针对「光影游乐园」,卢市长介绍,台中公园本来就是非常漂亮、诗情画意、浪漫的地点,市府透过各种灯饰,在湖面或在桥上做各种点缀,希望恋爱中的男女、有情人到这边来留下爱的足迹,也希望亲子、家庭来台中来享受欢乐时光。
 

「史上最长的台湾灯会!」卢市长表示,接下来将有许多假期,包括圣诞节、国历新年、农历新年、元宵节,欢迎全国各地的好朋友到台中,享受灯会,灯区将有各种展演,同时也能吃在台中、买在台中、玩在台中,最重要是欢乐在台中。
 

新闻局说明,2015年台湾灯会在台中,台中公园是展区之一,2020年台湾灯会重回台中,市府特别选在台中公园迎接主展区倒数100天,具有重要传承意义,加上台中公园地标湖心亭就在此,象徵灯会从「心」启动,接下来将交棒给后里花博园区及文心森林公园。
 

此外,今日正好是万圣节,现场也祭出「限定彩蛋」,除有万圣节当日限定彩灯,民众变装到场还能拿到限量万圣礼;卢市长也特别邀请有变装的大小朋友一起合照,除了万圣节鬼妆,还有人打扮成巴斯光年、浩克、皮卡丘等各种卡通人物,展现十足创意;现场已有周边小学及幼儿园设计的老鼠造型花灯,十分可爱,亲手挂上彩绘花灯墙,「全民一起参与完成更有意义!」
 

「足贺欸!」在地插画家蔡语婕分享,自己大学来到台中念书,一待就是10年,她将爵士音乐节、珍珠奶茶、秋水茶、糕饼、自行车道等她心中的台中印象,呈现在作品中;此外,她曾在台中公园考取街头艺人执照,此次受邀回到台中公园参与光影创作格外有意义,特别在灯笼上绘制湖心亭。
 

新闻局长黄国玮表示,「光影游乐园」即日起至11月10日到晚间10时展出,台中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与欧米马」每周六、日下午3至5时整点到场与粉丝见面,晚间7时文化局协助安排街头艺人表演;此外,民众拍下现场美照私讯「漾台中」粉专,小编将汇整上传至活动相簿,按赞数最高可得平板电脑一台,第二至五名也有卖场礼券,详情请上「漾台中」粉专( https://zh-tw.facebook.com/GLAT.Taichung/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