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浪漫台三线漫游大茅埔 国际竹编艺术家「水到渠成」作品亮相

更新日期:2019-11-04 2088
浪漫台三线漫游大茅埔-国际竹编艺术家-水到渠成-作品亮相

浪漫台三线艺术季「寻龙探圳—漫游大茅埔」今(2)日在东势「阿公ㄟ公园」隆重开幕,结合在地生活、文化、水圳导览等精采活动,深入体验客庄文化渊源与日常,由国际竹编艺术家徐暋盛老师、与在地竹编师傅刘钦琳老师以竹编共同创作的地景艺术装置「水到渠成」也在今天正式亮相,成为民众拍照合影热点。

台中市政府客委会主委江俊龙表示,「水圳」是大茅埔在地客庄的生态特色,也见证台湾中部客庄拓垦的历史,让东势拥有浪漫台三线珍贵的水路文化风貌。 
 

他指出,以「水到渠成」为设计理念的地景艺术装置,使用在地竹材编制一个5公尺乘3公尺的穿越廊道,隐喻水圳穿越隧道,形成一座具互动游憩空间的大型装置艺术,欢迎民众到场体验。 
 

市府客委会表示,水圳文化是认识客家精神重要一环,而在东势的大茅埔庄,拥有大埔客庄防御型纹理完整的聚落,更是东势本圳、大茅埔圳、老圳等三条重要水圳的发源地,运气好的话,在「寻龙探圳」的体验过程中,还可以「觅蚬」,重温童年乐趣。 
 

「寻龙探圳—漫游大茅埔」系列活动即日起至109年6月30日止,透过结合在地生活、文化、生态、历史故事、产业等元素,让客家文化不仅得以保留传承,并且赋予现代意义。 
 

客委会表示,水圳文化探索活动及「卤咸淡」手作教室开放民众报名体验,活动详情请至浪漫台三线艺术季系列活动官方脸书网站  (https://www.facebook.com/romantic3.tw/posts/117882609599281/ )或市府客委会网站最新消息(https://www.hakka.taichung.gov.tw/28139/Lpsimplelist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