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超精采 跨国、跨舞风团队踩街同欢

更新日期:2020-12-02 1865
日本北海道-北昴

2019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继上周开演获得热烈回响後,今(2)日在夏绿地公园进行重头戏踩街表演,来自台湾、日本、韩国等多达15组踩街队伍走上街头,带来台湾民俗阵头、原住民族、日本庆典等不同风格的舞蹈,吸引大批人潮在街边争相拍照观看,场面盛大。

市府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舞蹈嘉年华第一周开演即轰动全台,这周登场的踩街活动,由市立文华高级中学以轻快的旋律带来精彩开场表演,而踩街的第一支队伍,则由「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带来融合台湾着名民间艺阵家将团元素编作而成的舞蹈,充满力道的步伐及考究的脸谱,让台湾阵头之美也藉由舞蹈嘉年华发光。
 

这次日本团队包括北海道「北昴」、名古屋「笑”」及「淑德大学鸣踊」等,也带来精采演出。日本YOSAKOI索朗祭组织委员会、真中祭文化财团、安浓津YOSAKOI组织委员会,并与韩国「A UL」合作,重现日本YOSAKOI索朗祭热闹庆典舞蹈,展现肢体美感与力道,搭配激昂热情的响亮呐喊,近距离征服观众的心!
 

其他台湾各地表演团队还有「魏瑞蓉舞团-爱在每个角落」、「皇家儿童舞团」、「新民高中」、「华冈艺校」、「东吴高职」、「清水高中」、「树德家商」等,展现台湾传统民俗及原民风味的「南投民族舞团」及「邹於原味舞蹈团」,也透过舞蹈呈现台湾本土之美。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