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花毯节3合1强势回归 卢市长:11月底前全台最有看头活动

更新日期:2019-11-05 1972
台中花毯节3合1强势回归 卢市长:11月底前全台最有看头活动

强势回归、重磅登场!台中国际花毯节自2016年移师后里後,睽违3年再次回到新社,将於11月9日至12月1日与新社花海、中台湾农业博览会三合一共同举行,今年活动荣获法国圣修伯里协会正式授权,以「爱与希望─小王子的星球之旅」为主题,全球首创运用花卉艺术方式精彩呈现。市长卢秀燕今(5)日为活动宣传时强调,这将是今年11月底前全台最好看、最有看头的活动,邀请大家前来欣赏畅游中台湾。

卢市长表示,台中国际花毯节举办十几年来,对山城农业、观光、交通及建设等发展相当重要,自2016年中断後,地方民意强力希望能恢复举办,因此市府整合农业、观旅等局处,并邀苗栗、彰化及南投等3县市共同参与,让活动今年再次回到新社,并与新社花海与中台湾农业博览会三合一「强势回归、重磅登场」。
 

卢市长也指出,今年活动扩大举办,交通局特别开辟4条免费公车路线,透过大众运输工具接驳游客前来会场。此外,建设局也筹编预算,重新烫平山城地区道路,同步更新地方整体建设,预估这次活动投入1亿元经费,邀请大家来到可媲美南法普罗旺斯的新社,欣赏这场结合花卉、农业及在地农特产品的精彩盛会。
 

观旅局长林筱淇表示,今年花毯节取得法国圣修伯里协会《小王子》正式授权,以「爱与希望─小王子的星球之旅」为主题,全球首创以运用花卉艺术方式,再现书中世界并展示人生哲理,希望带给民众视觉与心灵双重体验。
 

观旅局表示,花毯节展区占地1.8公顷,使用近25万株花草,10款花种如四季海棠、万寿菊等打造立体花卉艺术装置,其中,主花毯装置「玫瑰星球」将於活动期间上午9时至下午4时各整点,以机械动态方式呈现小王子与玫瑰相逢场景,还有使用大百日草、波斯菊等10色花卉,以洒播及种植方式完成亮眼吸睛的200米玫瑰图腾,以及由千朵新鲜玫瑰布置的花艳廊道,预计将成为此次活动的打卡热点。
 

行政院农委会种苗改良繁殖场副场长锺文全表示,新社花海是浪漫台3线的入口意象,也展现花卉主题、可食地景及种苗场的研发成果,并与台中国际花毯节、中台湾农业博览会合体,让活动更有可看性,也将促进新社及山城繁荣。
 

农业局指出,中台湾农业博览会则由台中、彰化、南投、苗栗4县市府共办,有「幸福悠游台中」、「品味南投馆」、「彰化优鲜馆」及「幸福苗栗」等4大主体展区,呈现未来农业发展愿景,行销中彰投苗休闲农业、精致农业,带动地方经济繁荣。由於活动开展进入倒数计时,正进行最後整备,花毯节及中部农博展区皆管制人车进入,不开放民众入内参观,确保施工安全品质。
 

今日记者会由可爱的小朋友装扮为「小王子」中的狐狸与玫瑰花演出,更首度推出花毯节实景空拍CF,抢先公开花毯节现场梦幻场景,卢市长也与现场贵宾共同开启绘有主花毯装置「玫瑰星球」图案的书籍,象徵活动将正式登场;包括农委会种苗改良繁殖场副场长锺文全、彰化县副县长洪荣章、南投县政府秘书长洪瑞智、苗栗县农业处长陈锦俊、市府副秘书长朱康震、观旅局长林筱淇、农业局长蔡精强、文化局长张大春、运动局长李昱叡、地方税务局长沈政安、新闻局长黄国玮、市议员冉龄轩、罗廷玮等人均到场共襄盛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