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加强行销客庄 2020台湾灯会展现客家新风貌

更新日期:2019-11-06 1528

台中市政府持续推广客家文化,客委会主委江俊龙今(5)日在市议会与冉龄轩议员全程以「客语」侃侃而谈,说明市府对客家文化的重视,包括推展「一区一特色文化庆典」,打造盛典经济;并斥资1200万元在2020台湾灯会后里主展区打造客家主题灯区,行销客庄,向世界呈现台中客家庄新面貌!

台中市议会今日进行民政业务质询,市议员冉龄轩以「客语」质询客委会江主委,指出全球有1亿客家人口,市府如何就客家文化、美食、人文、语言等面向,规划行销客庄,让客家文化跃上国际?
 

江主委表示,市府致力推展「一区一特色文化庆典」,协助各公所争取中央补助,规划春、夏、秋、冬不同庆典活动,包括台中巧圣仙师文化祭、东势鲤鱼伯公文化祭、丰原三山国王文化祭、新社九庄妈文化节及东势新丁粄节等,结合生活、文化、生态、观光,带动地方产业发展,打造盛典经济。
 

此外,市府也特别在2020台湾灯会后里主展区规划「客家主题灯区」及「客家特色产业展售专区」,主题灯区向中央争取补助500万元、市府自筹296万元;客家特色产业展售区则向中央争取250万元、市府自筹154万元,共斥资1200万元打造客家特色灯区,向世界呈现台中客家庄新面貌。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