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迎接2020台湾灯会 中市府紧锣密鼓全力筹备中

更新日期:2019-11-06 1339
森林园区

2020台湾灯会年底将在台中盛大登场,台中市政府总动员,各局处正紧锣密鼓展开各项筹备工作,包括各项宣传规划、志工招募、灯区规划、花灯制作、交通接驳规划等,希望呈现最别出心裁、令人印象深刻的台湾灯会。

2020台湾灯会以「璀璨台中」为主轴,并根据场地特色,以「童趣乐园」、「森林秘境」、「艺想世界」为主题规划,主展区在后里森林及马场园区,将自109年2月8日至2月23日展出,共16天;副展区文心森林公园则自108年12月21日至109年2月23日,共65天。
 

主展区后里森林园区规划有倡议社区与环境共存的「里山大地灯区」、展现台中各区特色的「29花灯车灯区」,另由於园区座落在军事营区,也特别规划「军事灯区」;马场园区则依园区特色规划具动物园欢乐氛围的「动物狂欢灯区」,还有3D数位投影结合视觉与听觉的「数位艺术中心」、以及展现台中产业能量的「产业赞声灯区」等。此外,市府也邀请在地表演团体参与,并规划国际知名高空特技表演团队来台中演出。
 

观光旅游局表示,为扩大市民共同参与此重大节庆盛会,市府陆续在台中重要路口、节点以及人潮聚集地点,广邀民间赞助布置灯饰,创造热闹节庆氛围;另在志工招募部分,市府预计招募至少5,000名志工,也欢迎市民踊跃报名共襄盛举。
 

观光旅游局表示,台湾灯会已发展为台湾最具规模的观光盛会,目前各局处总动员全力投入筹备中,并集结企业共同参与,善用民间团队资源,以创造最大效益;市府并将广邀观光产业共同行销灯会,也与旅行社合作增加游程丰富度,盼将台湾灯艺之美呈现国人面前,带给游客满满惊喜与欢乐。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