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看见多元幸福 中市国际身心障碍者日系列活动开跑

更新日期:2020-12-02 1798
身心障碍者权利公约-crpd-今年迈入第5年-社会局今-6-日於台湾大道市政大楼举办活动宣传记者会

联合国订定每年12月3日是「国际身心障碍者日」,台中市政府响应活动精神,举办「CRPD 5周年-看见多元、幸福共好」系列内容,即日起陆续举办成果展览、歌唱比赛、园游会、小小youtuber及写生等活动,邀请民众踊跃参加,关怀身障朋友。

身心障碍者权利公约(CRPD) 今年迈入第5年,社会局今(6)日於台湾大道市政大楼举办活动宣传记者会,特别设计代表公约的C、R、P、D四个英文字母作为活动标语,并由社会局副局长陈坤皇代表代表市长卢秀燕表扬今年捐赠复康巴士的公益企业及绩优复康巴士司机,感谢社会各界爱心。
 

陈副局长表示,许多身心障碍者突破自身限制,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包括今年金钟奖得主余秀芷,以及台中市身障口画家许世皇、周玉茹、高淑专等人,市府将持续推动各项身心障碍服务,从权益保障开始,成为身心障碍者最有力的後盾。
 

今年国际身心障碍日邀请6个身心障碍社区资源中心及家庭照顾者服务单位共同参与,展览服务特色、成果和身心障碍者作品,包括蝶谷巴特作品、星空瓶、皮革作品及画作等。
 

台中市目前有270位复康巴士司机为身心障碍者服务,今天接受表扬的复康巴士绩优人员中,有3位服务年资超过8年。其中,复康巴士司机张益诚表示,服务过程中深深感受到复康巴士对身心障碍者在就医及社会参与有很大的帮助,感谢有机会协助服务身心障碍者。
 

社会局指出,市府运用台中市公益彩券盈余分配基金办理社区资源中心、家庭照顾者支持方案及身心障碍者日,今年结合各项服务成果规划一系列活动,包括今日至14日的成果展览、16日的歌唱比赛、6日和30日的表扬活动、30日的园游会、小小youtuber及写生,内容丰富有趣。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