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强化南台中大众运输 243路公车上路获好评

更新日期:2019-11-08 2077
243路公车上路-获民众好评

南台中地区因经济发展人口不断增加,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为强化当地交通路网,推动243路公车,日前上路後至今颇受民众好评!243路公车每日从上午5时30分至晚间22时行驶,共70班次,串联北屯、太平、大里、雾峰等区,沿途行经太原车站、明台高中、亚大医院,方便北屯、太平民众转乘台铁,也让大里及雾峰当地交通更便利,欢迎踊跃搭乘。

为感谢市府推动243路公车,亚洲大学附设医院今(7)日邀请交通局及明台高中等单位参加通车庆贺仪式。交通局长叶昭甫出席活动时表示,243路「东山高中-亚洲大学安藤馆」公车,使太平、大里及雾峰各区有直达公车路线,沿途行经太原车站,方便北屯、太平民众转乘台铁,也行驶永丰路、大里十九甲、明台高中及亚大医院等地区,提升太平、大里及雾峰民众就业、就学及就医便利,让轨道与公车路网更紧密。
 

亚大医院行政副院长徐弘正表示,亚大医院成立迄今3年多,每月门诊量近6万人次,许多患者殷切期盼增加公车路线,避免舟车劳顿,243路公车上路後,对大里、太平地区民众是一大福音,院方也将协助公告这项好消息,让更多患者减少开车,安心就医。
 

明台高中校长林垂益也强调,以往住北屯或太平区的学生上学除搭乘学生专车外,往往必须转车才能到校就学,相当不便;此外,被列为国定古蹟的「雾峰林家花园暨林献堂博物馆」是闻名全国古蹟观光景点,相信藉由新增路线公车,可望带动一波校园古蹟文化巡礼参访热潮,提升园区与学校能见度。
 

交通局表示,民众如对公车班次或停靠站点有疑问,可拨打1999专线或利用台中公车APP及台中市即时公车动态资讯系统(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