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赏灯有保障! 2020台湾灯会在台中全面投保公共意外责任险

更新日期:2019-11-08 2324
赏灯有保障-2020台湾灯会在台中全面投保公共意外责任险-示意图

因应「2020台湾灯会在台中」,台中市政府将於灯会展览期间,於主、副展区全面投保公共意外责任保险,目前正依灯会性质进行风险评估,量身设计打造适合的保险金额,为民众提供更完整保障。

市府法制局说明,市府举行大型活动时,主办机关均会投保足额公共意外责任险,包含2015年台湾灯会在台中、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市府都在活动开始前主动投保,因应非预期的意外事故。
 

法制局长李善植表示,商家举办活动时,若发生意外事故导致参与民众伤亡或财产损失,经认定商家有疏失时,须对民众负损害赔偿责任。若因公有公共设施设置或管理欠缺而导致民众受伤或财损时,则适用国家赔偿。因此,业者或场所管理人为分摊意外事故发生时所需负担的损害赔偿责任,常以投保保险来转嫁风险,公共意外责任险就是其中之一。
 

李局长进一步说明,针对公共意外责任保险,业者或场所管理人於从事营业或业务相关活动,因意外事故所致第三人伤害或财物受损,并依法应负赔偿责任而受第三人请求赔偿时,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即业者或场所管理人)给付保险金,而被保险人对第三人应负损失赔偿责任确定时,第三人得在保险金额范围内,依其应得比例直接向保险公司请求给付赔偿金额。
 

李局长表示,市府已就灯会展览活动内容,依相关法令规范,研拟为赏灯民众投保公共意外责任保险,并规划与保险业者共同就灯会活动属性、场地及预估参与人数等因素做风险评估,设计最适切的保险金额,让民众开心赏灯有保障。2020台湾灯会将在台中登场,欢迎民众一起走访后里森林及马场园区的主展区(展期自2020年2月8日至23日)及文心森林公园副展区(展期自2019年12月21日至2020年2月23日)。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