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全国首创!台中友善公车APP 视障者搭车超方便

更新日期:2019-11-11 2457

为营造视障者友善乘车环境,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开发「台中友善公车APP」,全国首创让视障者预约上、下公车站点,最快11月底上线,视障人士搭公车更方便。

交通局长叶昭甫指出,视障朋友因为无法得知公车何时到达,往往需要热心民众协助才能顺利乘车,因此交通局向交通部争取相关补助,并推动「智慧公车联网建置计画」,成功开发全国首创「台中友善公车APP」,视障朋友或弱视民众可利用该APP快速、便利预约上、下车之公车站位,无需担心公车是否进站或过站不停,提供更友善的乘车环境。
 

叶局长表示,「台中友善公车」不只开发APP,还包括车内及路侧设备,包括驾驶座加装提示灯、候车亭加装预约键盘,以及公车、候车亭的自动播音设备,工程浩大,感谢交通部、启明学校师生、丰原客运、台中客运及中鹿客运,对「智慧公车联网建置计画」一直给予支持和建议。
 

交通局表示,第1波试办路线行经启明学校、台中特殊教育学校、惠明盲校及多家医疗院所等视障朋友乘车热点的27、74、92、107、123、212、213、215路等8条路线,在即将抵达预约上、下车站位时,公车驾驶座旁加装的提示灯将提醒驾驶员停靠服务;启明学校、惠文国小等14处公车候车亭内也装设播音设备,提供预估到站语音资讯,部分更装设预约键盘,提供民众在场直接预约公车。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