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花毯节3合1新社登场 数千民众争睹小王子玫瑰星球

更新日期:2019-11-11 1622
台中花毯节3合1新社登场 数千民众争睹小王子玫瑰星球

台中国际花毯节自2016年移师后里,睽违3年再回新社,今(9)日与新社花海、中台湾农业博览会三合一登场!今年花毯节取得法国圣修伯里协会《小王子》正式授权,以「爱与希望─小王子的星球之旅」为主题,每天整点动态呈现小王子与玫瑰相逢场景,开幕首日上午就吸引数千民众前往拍照打卡,盛况空前。

市长卢秀燕表示,台中国际花毯节自2016年移师后里,新社居民殷殷期盼恢复举办,因此市府今年让活动再次回到新社,并与新社花海、中台湾农业博览会三合一,扩大举办规模最大的花海盛典!交通局也特别因应开辟4条免费公车路线,呼吁游客透过大众运输工具前往展场。
 

卢市长指出,建设局也筹编千万预算,重新烫平山城地区周边11条联外道路,打造新社花海成为「台湾的普罗旺斯」,欢迎全世界游客来新社逛花海、吃美食。
 

「今年办得很好!很棒!」由台南至新社赏花的民众,拉着前往参观的卢市长热情拍照,对活动表示赞赏;还有远从新加坡来参观的民众也争相与卢市长合影,气氛欢乐。
 

行政院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表示,一个活动要成功,不只农委会提供花卉生产或技术就够,交通动线及整体规划也同样重要,感谢卢市长团队积极协助,让今年的新社花海顺利开幕!种苗改良繁殖场长张定霖也说,新社花海迈入第14年,展现花卉主题、可食地景及种苗场的研发成果,今年与台中国际花毯节、中台湾农业博览会合体,让活动更有可看性。
 

立法委员江启臣表示,新社花海是经济效益最大的活动,中央地方预算合计不到1亿元,短短23天展期却能创造20至30亿元产值,吸引200至300万人潮。
 

市府观旅局表示,今年花毯节展区占地1.8公顷,主装置「玫瑰星球」从上午9时至下午4时每个整点动态呈现小王子与玫瑰相逢场景,周边还有「权力国王」、「慾望商人」、「虚荣男爵」等花卉装置,以及长达200米的玫瑰图腾、由千朵新鲜玫瑰布置的花艳廊道,已成为打卡热点。
 

农业局指出,花海景观区面积约16公顷,分为景观撒播区、精致草花区与可食地景区,并设有「种苗成果展」、「青农特区」、「金门特产专区」与「产业连结区」4大成果展示区。中台湾农业博览会则由台中、彰化、南投、苗栗4县市同办,有「幸福悠游台中」、「品味南投馆」、「彰化优鲜馆」及「幸福苗栗」等4大展区,呈现未来农业发展愿景,行销中彰投苗休闲精致农业。
 

市府在展期规划丰原线、太原线、东势线(假日)、樱木花道线4条接驳路线及7处花海专用停车场,衔接转乘免费接驳车前往展区。详细交通资讯可上「新社花海活动官网」(http://flowersea.tw)或「2019新社花海」脸书粉丝页查询。
 

今日开幕式由卢市长、立法委员江启臣、行政院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种苗改良繁殖场长张定霖一同将印有新社花海的巨幅明信片投递邮筒,宣布活动开跑,市议员冉龄轩、蔡成圭、赖佳微、农业局长蔡精强、观旅局长林筱淇、交通局长叶昭甫、建设局长陈大田等人也共襄盛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