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超过2万人参与 中市体育嘉年华大甲热闹登场

更新日期:2019-11-11 1302
2019台中市体育嘉年华开幕典礼_191109_0002

一年一度的运动盛会「2019台中市体育嘉年华会」今(9)日在大甲体育场热闹登场,除了有各式体育表演、运动体验外,还有闯关游戏及摸彩活动,吸引超过2万人参与。市长卢秀燕也到场同乐,鼓励民众透过活动培养运动习惯,营造台中成为最健康的城市。

台中市政府与台中市体育总会共同举办的「台中市体育嘉年华」,是各界齐聚的年度运动盛会。「人要健康就要运动,要运动才会健康!」卢市长指出,根据调查,台中市281万市民之中,约1/3人有固定运动习惯,还有2/3人没有运动习惯,因此,市府与体育总会常常携手举办各项赛事及体育活动,希望推广运动健康风气。
 

运动局长李昱叡表示,感谢台中市体育总会及市议会大力支持,市府会持续推广运动健康理念、培育体育人才、办理各项体育活动、建立更多运动场馆等,提供市民更好的运动环境,希望市民透过规律运动,促进身心健康。
 

运动局指出,台中市体育嘉年华会自91年起已连续举办18年,今年以亲子健行拉开序幕,有篮球、滑轮溜冰、法式滚球、扯铃、跳绳、陀螺、槌球等运动赛事;还有丰富运动体验及精彩表演,包括木球、模拟飞行器、漆弹、飞镖、舞龙舞狮、元极舞、太极拳、土风舞等,适合不同年龄层民众体验。
 

此外,现场还有14项闯关游戏、摸彩活动、政令宣导、有奖徵答、台中好礼糕饼及各区农特产品推广摊位等,舞台区也安排多组街头艺人和乐团轮流上阵演出。
 

今日开幕式在气势磅礡的太鼓表演中拉开序幕,包括卢市长、副市长杨琼璎、运动局长李昱叡、卫生局长曾梓展、市议员吴敏济、李荣鸿、大甲区长颜金源、大安区长周琇茹、台中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杨永昌、反毒委员会主席游益源,以及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服务处代表也到场同乐,气氛热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