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铁马健行好天气 6千人乐游太平

更新日期:2019-11-11 1532
全民疯铁马爱健行

108年议长盃「全民疯铁马爱健行」活动今(9)日在长亿高中及头汴坑溪两岸自行车步道登场,吸引约6000位市民一同参与,热闹非凡。运动局长李昱叡表示,为提倡健康及乐活观念,市府将持续推动全市运动风气,盼骑铁马、健行活动能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中,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及习惯,促进健康之余,还能环保爱地球。

运动局指出,「全民疯铁马爱健行」活动每年由台中市体育总会健行登山委员会举办,市府担任指导单位,是太平地区每年的重大活动之一,从长亿高中出发,环绕头汴坑溪两岸自行车步道,让民众健行时,同步欣赏沿途美丽风景。
 

今日活动由光华高工乐仪队精采演出拉开序幕,现场除了骑铁马、全民健行,还有舞台表演及摸彩等丰富活动,市府多个局处也在现场进行业务宣导,说明市府各项民生政策,让民众充分了解、多加利用。
 

同时,为提倡健康观念,市府卫生局与财团法人向上文教基金会也於今日举办「2019Run伴Taiwan-台中场」伴走嘉年华活动,吸引上百人参与,由家属及志工陪伴失智症者,从台中公园出发,沿途行经台中思恩堂、不老梦想馆、中友百货、台湾本土文化书局4个中继站,最後回到台中公园,交棒给彰化县,让爱串接至每个县市。
 

卫生局指出,「Run伴」这个词起源於2011年的日本,意指「陪伴」让失智症者一起走出来的意思,今年由社团法人台湾居家服务策略联盟规划,唤起全台22县市共同响应,藉由「伴走」及交棒仪式,传达「陪伴智者、让爱同行」的观念。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