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行销忠孝夜市在地特色 中市府多管齐下

更新日期:2019-11-12 1999
Filedata635304080472695053

位在南区的「忠孝夜市」已超过一甲子,商圈内拥有不少的排队小吃摊及美食餐厅,去年10月核准新设成立「忠孝路观光夜市」,为了进一步带动夜市观光人潮与商机,市府经济发展局除了辅导该夜市108年首度参与经济部办理优良市集及乐活名摊评核认证,获得二星优良市集,并持续改善软硬体设备,包括设置入口意象、举办轻旅行等活动,积极打造忠孝特有的夜市文化。

市议员邱素贞、陈淑华、萧隆泽、谢明源今(11)日业务质询关心夜市、商圈发展,邱素贞议员指出,台中夜市、商圈成为观光客必到景点,尤其「忠孝夜市」,已超过一甲子,是当地老夜市,希望市府加强推广特色行销。她也提到,虽然夜市如雨後春笋般林立,不过倒闭的也不少,应针对不同特色行销,减少重叠性,促进商机发展。 
 

经发局长张峯源表示,对於夜市、商圈管理主要有二个方式,包括交通、环境、动线、明亮度等软硬体辅导管理,另一个,则是针对夜市、商圈的特色进行整体行销,介绍特色创意美食的指标,进一步带动夜市观光人潮与商机。 
 

有关忠孝夜市,经发局指出,忠孝夜市108年首度参与经济部办理之优良市集及乐活名摊评核认证,获得二星优良市集,并分别有3摊3星及21摊2星乐活名摊成绩,成果丰硕。 
 

经发局强调 市府积极协助忠孝夜市硬体建设,包括划设整齐线、设置入口意象及协助夜市环境清洁维护等;在软体方面包括办理广播专访行销活动,并配合台中购物节活动,邀集摊贩集中区符合资格摊商参与并纳入行销宣传,并加码举办「欢乐周三─半价美食抢购活动」等购物节系列活动,未来会持续辅导摊贩集中区参加经济部办理之优良市集及乐活名摊评核认证,鼓励业者精益求精、追求成长,积极打造忠孝特有的夜市文化。 
 

此外,市议员李丽华也关心北区肉品市场猪只运送规范,经发局说明,依「动物运送管理办法」第8条规定「运送动物所使用之容器应能防止固、液体排泄的外漏」,违反者可依动物保护法第31条规定处运送人新台币3,000元至1万5,000元罚锾;肉品公司已加强供应商及运送猪只业者宣导,应依规定运输路线载运猪只,并强化相关防护设施。 
 

经发局进一步说,目前肉品市场每日下脚料约1.5吨,由清运业者慈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处理,规划购置弊死猪及下脚料冷藏设备,在清运前先冷藏杜绝异味,相关预算及图说规划已大致拟定,董事会通过後即可执行。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