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透过艺术走出新人生 2019更生美展大墩文化中心开展

更新日期:2019-11-13 1603

「2019更生美展」展出出监艺术家及台中地区各矫正机关收容人的教化艺文及作业技训作品,今(12)日开幕式揭幕黄银呈创作的主题作品「天灯」,传达向善的动力。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20日,欢迎民众前往大墩文化中心参观。

「更生美展」自民国87年起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收容人作品,至今已超过20年,对於更生创作者是莫大的鼓舞及肯定,也展现法务单位在更生人心灵改革教化上的努力与成果。今年展出主题作品1件、全国艺术达人徵件入选作品22件、黄银呈水墨邀请展60件及台中区矫正机关技训教化成果展75件。总计158件作品种类涵括雕塑、漆器、水墨、西画、陶艺、竹编、书法、铜雕。 
 

「我发现自己当画家比当流氓还有天分。」主题作品「天灯」创作者黄银呈曾被列为治平扫黑对象,因参加台中监狱「才艺舍坊」开始接触艺术创作,14年来夺奖80件。现在的黄银呈已经学会感恩与珍惜,与学校做接触,想免费教学生画画,另也将提拨画作卖出部分所得帮助弱势及捐助「才艺舍坊」材料费用。 
 

法制局长李善植表示,艺术开启希望的一扇窗,市府与市议会都相当支持更生保护工作,长年来保留大墩文化中心档期提供更生美展场地,更生美展至今已达22年,并且在经费上支持更生保护业务,市府与大家站在一起,齐为更生保护工作尽一份心力。 
 

此外,今日也同步举行艺术手札《天灯—希望的使者》新书发表会,这本书是台湾更生保护会台中分会精选黄银呈、杨礼玮、颜正国、连德威、李铎、赖有财、赵纹龙、魏幸锋、李乙呈、温建兴、朱国富等10名美展徵件入选作品及「才艺舍坊」学员创作所出版,不仅对更生朋友是一种肯定,更是对辅导老师的最大回馈。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