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沙鹿亲子馆隆重开幕 0至6岁幼童享分龄服务

更新日期:2019-11-15 1832
沙鹿亲子馆隆重开幕-0至6岁幼童享分龄服务

台中市政府社会局所属沙鹿托育资源中心,扩大服务年龄,升级成沙鹿亲子馆,今(14)日正式开幕。社会局长彭怀真表示,沙鹿亲子馆是市长卢秀燕上任後第三个升级的亲子馆,满足不同年龄幼童与家长游戏交流的需求,建构中市友善育儿环境。

彭局长表示,「公托倍增计画」是市府积极推动的多元托育资源与服务,沙鹿亲子馆扩充2楼场馆空间,服务延伸至学龄前6岁幼儿,且设置分龄亲子活动空间,多功能满足各龄幼童的照顾需求。此外,除了沙鹿区,托育资源车将育儿资源送往大肚、龙井、清水、梧栖等区,扩大服务范围。
 

社会局进一步说明,沙鹿亲子馆位於儿童福利服务中心2楼,占地近200坪,以「亲子鹿径-爱童乐」为布置主题,除设有0至2岁宝宝区之外,也规划图书、益智、音乐、美术、体能等区,空间采穿透式规划,方便育儿家长追踪孩子动态,尽情享受亲子时光。
 

社会局指出,中市过去有5座托育资源中心,分布北区、丰原、大里、沙鹿与大甲,中心内主要提供「0至3岁」婴幼儿活动、父母亲及婴幼儿照护者亲职教育课程与童书、教具教材借用服务等,107年起5座中心陆续升格为「0-6岁亲子馆」,而南屯及坪林亲子馆分别於106及107年成立,颇受好评,未来也将规划於石冈、太平、大雅、乌日、北屯和东区增设,达13座亲子馆。
 

市府持续寻找可规划为儿童活动与托育服务的场所,已寻得大安区大安国小、西屯区鹏程里活动中心、雾峰区雾峰国小、大甲区龙泉社区长寿会馆、神冈区图书馆旁空地及西区NPO中心等6处场地,预计111年前至少增设14家公设民营托婴中心,4处社区公共托育家园。
 

更多沙鹿亲子馆讯息,可查询台中市育儿资源网(https://parent-child.taichung.gov.tw/index.aspx)及FB粉丝专页:台中市沙鹿亲子馆(https://zh-tw.facebook.com/wish3780),或拨打专线04-26363780洽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