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橘子红了! 台中椪柑新鲜上市

更新日期:2019-11-15 2270
椪柑行销记者会

现正值椪柑产季,台中更是全台椪柑产量最大、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台中市政府农业局推广优质椪柑,12月下旬预计外销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1,000公吨,也辅导农民团体赴海外行销,并辅导农会制作椪柑汁、果乾、软糖等加工品,目前在超市、大型量贩店也可买得到台中椪柑,欢迎支持在地新鲜农产。

农业局今(13)日辅导丰原区农会在台湾大道市政大楼举办「台中用柑情,行销多亮点-2019台中柑橘上市行销记者会」,副市长令狐荣达出席记者会表示,台中天气好、水质好、土壤好,生产的椪柑品质也特别好,除好吃外,椪柑外型圆润饱满,也很适合当伴手礼,市府将持续推广,希望行销到全世界。
 

农业局长蔡精强也出席记者会力推台中椪柑,他表示,椪柑是台湾独有的柑橘品种,台中更是全台椪柑产量最大、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市府积极辅导农会行销椪柑,并将较不美观的椪柑次级品制成百分百无添加果汁,或制成果乾、软糖等加工品,创造附加价值,提高农民收益。
 

农业局表示,台中柑橘主要产自东势、石冈、丰原、新社、和平、北屯等区域,以椪柑、茂谷柑与桶柑为大宗,种植面积分别约为1,400公顷(产量2万7,000公吨)、523公顷(产量1万927公吨)与518公顷(1万297公吨)。
 

为推广现正盛产的椪柑,农业局除将辅导台中农民团体於109年春节前至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外销潜力市场举办椪柑行销活动,也办理外销补助计画,预计12月下旬陆续外销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汶莱、杜拜等国家共1,000公吨。
 

另外,农业局也和教育局合作,结合学童营养午餐,预计今年11月中下旬至12月中旬期间,配送椪柑11公吨,供应全市国中小22万学童食用。农业局并将收购柑橘加工果,进行加工榨汁,108至109年度目标收购1,000公吨。
 

目前民众除可至全联社、好市多、大型量贩店等通路购买台中柑橘,11月30日对外贸易发展协会也将於草悟道及台北希望广场行销台中椪柑;11月9日在新社刚开幕的2019中台湾农业博览会也设置柑橘行销摊位,欢迎参观选购。
 

今日椪柑行销记者会,包括市议员赖义鍠、刘士州等人也到场共同行销,邀请民众支持台中在地农产。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