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一眼就看出是哪里! 屯区花灯车呈现在地特色

更新日期:2019-11-26 2225
大里花灯车以新建-草湖溪自行车步道-上爱心拱门为主视觉

「2020台湾灯会在台中」主展区规划「29花灯车灯区」,屯区乌日、大里、雾峰及太平分别展示肩负灯会交通重任的台中高铁、树龄超过700岁的大里杙树王公、见证历史进程的雾峰林家,还有自然导向的猫头鹰复育计画,设计融入在地元素,不仅展现浓厚文史及自然底蕴,也让民众一眼就能看出是哪个行政区!

乌日为高铁台中站所在地,花灯车以高铁车厢外型呈现,并加入红色拱形斜张造型「乌日大桥」点缀,用两个醒目地标展示乌日特色。此外,大专兵军事训练基地「成功岭」也在乌日,区公所特别加入Q版军人大头娃娃及刻有成功岭字样的大石头,具体展现重要的地方文化。
 

乌日区公所提到,民众若搭高铁来台中赏灯,可顺道来趟乌日「秘境」小旅行,由枕木铺设沿着水圳修建完成的知高圳步道,沿途有榕树及引水桥形成「河上有河」特殊景象,经过好汉坡登上学田山顶可远眺市区夜景,欢迎到乌日体验独特的人文及生态之美。
 

大里旧名「大里杙」,区内有台中市第一座公立专业博物馆「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有名的「大里杙树王公」树龄近800年,是在地人的信仰中心,也是重要历史文化景点。花灯车以新建「草湖溪自行车步道」上爱心拱门为主视觉,加上木桩意象的「大里杙仔」,及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大里杙树王公等在地景点,展现「乐活大里」主题。
 

雾峰区以悠久的国定古蹟「雾峰林家」为主轴,加入「明台高中」莱园、「五桂楼」,让民众一窥历史文化。雾峰区公所表示,除了林家花园,雾峰过去是省议会所在地,位於立法院中南部服务中心的「台湾省议会纪念园区」保有圆弧造型屋顶议事大楼及收藏珍贵文物的议政博物馆,欢迎民众前往参访了解民主议事演进历程。
 

太平区致力於猫头鹰复育工作,认为猫头鹰是守护神的象徵,花灯车以「猫头鹰」为花灯车主角,透过猫头鹰医生及护士保障市民健康,并融合枇杷、荔枝、龙眼等当地农特产品以及「长安医院」元素,营造「太平长安,健康久久」意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