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水湳经贸园区自驾巴士半开放场域测试启动 明年6月开放试乘

更新日期:2019-11-27 2022
台中自动驾驶公车2

台中市致力发展智慧运输,在水湳经贸园区打造自驾车示范场域,继去年让民众在全封闭场域试乘获好评後,今年交通局再向中央争取补助,让自驾巴士试运行半开放场域,并模拟虚拟交通情境,让自驾车熟悉台湾交通特性,打造更可靠聪明的自驾巴士,预计明年6月实车上路并开放民众试乘。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自驾车发展是全球趋势,过去台湾自驾车试运行计画,皆透过交通管制避免一般车辆进入试运行场域,提供没有车辆干扰的全封闭场域,去年水湳智慧城进行全封闭场域自驾巴士试运行活动,并有至少5,000人次民众试乘,颇受好评,显示自驾巴士具有正式营运服务的发展性。
 

今年交通局成功争取交通部「智慧运输系统发展建设计画」补助,水湳经贸园区自驾巴士虚实场域整合运行计画已在今年10月21日正式启动,水湳智慧城将导入半开放场域交通情境,进行自驾巴士试运行、虚拟模拟验证等测试,目标将自驾巴士试运行的环境从全封闭式场域,可靠地进阶到半开放场域,预计明年6月实车上路测试并开放民众试乘服务,累积自驾车运行的里程经验及驾驶能力,未来朝全开放场域迈进。
 

叶局长说明,此计画由交通专业顾问公司鼎汉国际工程顾问与丰荣客运领军,建构水湳自驾车虚拟场域,设计台湾特有交通情境提供自驾巴士模拟训练,同时运用国内IT大厂纬创资通公司的车路云端平台,及台湾数位光训科技公司的光纤与路侧设备,组成国内自驾车MIT团队,将打造属於台中市的自驾巴士验证及运行场域,训练具台湾交通特性的自驾车技术,将技术根留台湾;未来技术发展成熟,具高度安全驾驶系统时,将评估开放商业营运。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