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湾灯会落实性别友善 中市府全面检视

更新日期:2020-01-15 1806
台湾灯会落实性别友善-中市府全面检视

2020台湾灯会主展区将於2月8日开幕,目前正如火如荼施工中,台中市政府社会局昨(13)日邀请性别平等委员及身心障碍权益委员前往灯会主展区,全面检视各项软硬体设施,提供相关建议,希望落实性别友善无障碍空间。

社会局指出,检视层面包含硬体及软体两大面向,硬体面如亲子厕所、哺(集)乳室、交通规划等展区空间;软体则为人(志工、展演者、策展者)、事(性骚扰防治机制、性别友善训练等)、物(展品、票券、表演等不得具性别歧视)等。 
 

社会局强调,透过性别平等委员会多次提案与讨论,针对市府办理大型规模活动,已研拟一套全国首创性别友善跨局处的检视机制,去年开展的灯会副展区文心森林公园亦依循这项指标。 
 

社会局长彭怀真表示,由於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园区多项具性别平等的改善,获得民众的正向回馈,这次特别借镜花博性别友善环境评核的经验,推动2020台湾灯会展区内的相关硬体措施与设计,打造性别友善无障碍空间。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