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首创!全国第一座拥有幼幼跑道的公托中心

更新日期:2020-01-16 1649
台中首创-全国第一座拥有幼幼跑道的公托中心

台中市大里区首座公设民营托婴中心今(15)日开幕,将收托52名0至2岁婴幼儿,不仅是全台首座拥有幼幼跑道的公托中心,也是目前台中收托名额最多的公托中心。市长卢秀燕表示,这是台中市第6座完工的公托中心,空间规划走运动风,设有幼幼跑道,让孩子在快乐健康的环境长大,市府未来将持续增设公托中心,解决年轻家庭育儿压力,打造安心就业环境。

卢市长表示,为提供市民更多元、方便与平价的托育服务,市府提出「公托倍增计画」政策。尤其大里是台中市地区人口数的第三名,公托更加重要,只要父母一方设籍台中就可申请。
 

此外,「双十公车」政策1月25日农历初一上路,超过10公里最多只收10元,民众可搭乘公车去后里看灯会,或带小朋友搭乘大众交通工具来大里托婴中心,便捷又省钱。
 

社会局长彭怀真表示,大里托婴中心空间规划结合运动风,设有探索的游戏区、用餐区及睡眠区等多元空间,更首设幼幼跑道提供孩童肢体律动空间,让幼儿健康成长。台中市教保人员福利协会理事长王超敏也说,幼儿2岁前特别需要刺激脑部枝干的发育,可靠运动、阅读与游戏促进脑部发展。大里托婴中心内可操作各样教具,伸展小朋友的肌肉;阅读时,可进行眼球运动;律动舞蹈可刺激大腿肌肉。
 

大里公托中心由13位专业人员照顾52名未满2岁儿童,收托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至下午6时,每月收费7,000元,凡设籍台中市0至2岁婴幼儿,其父母或监护人一方设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资格者,1月13日到31日均可报名登记,相关资讯可拨打专线04-24831701洽询。
 

社会局指出,目前已成立3座社区公共家园,4座亲子馆,今年除大里外,陆续设有东势、甲兴、南屯、西屯、雾峰、大安、大甲、神冈、北屯及其他社会住宅等地区广设公共托育资源,预计於111年前,台中将达成14家公设民营托婴中心与4家社区公共托育家园的目标。
 

今日卢市长在社会局长彭怀真、社会局副局长陈仲良的陪同下出席开幕记者会,包括市议员林碧秀、林德宇、李天生、台中市教保人员福利协会理事长王超敏、大里区里长郑正忠及各里里长皆到场祝贺,市议员苏柏兴也派代表到场关心。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