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双十公车大年初一上路 体贴通勤族「月省两千」

更新日期:2020-01-16 1519
台中双十公车大年初一上路 体贴通勤族「月省两千」

台中市政府持续强化公车服务,大年初一起将推出「双十公车」优惠,除维持10公里免费,超过10公里最多只收10元。交通局表示,过去民众从甲安埔到市区,往返最高要付120元,双十公车上路後,来回只要20元,以通勤族每个月上班22天来说,等同每个月省下2,200元,市府贴心政策,让市民便利通勤兼顾环保,欢迎大众踊跃搭乘。

交通局长叶昭甫指出,台中市公车政策再进化,以大甲、大安、外埔到市区搭乘154、658等公车路线为例,虽然既有10公里免费的优惠,但因路程较远,原单程车资要60元,双十公车上路後,超过10公里的部分,至多只要10元,将有助缩短城乡距离、减轻民众通勤通学经济负担、提升长途民众的搭乘意愿,同时活化台中区域发展。
 

家住大甲的陈先生表示,因上班地点在市区,如搭公车往返一天就要120元,因此平常都选择开车上下班,未来双十公车上路後,从大甲往返市区只要20元,将考虑直接搭公车进市区,直呼「方便又省钱!」;家住外埔的林同学也说,原本坐公车到市区上课,一个月要花2,000多元通勤,如今不到500元,「真的很划算!」
 

此外,叶局长也说,2020台湾灯会副展区文心森林公园已经点灯,初一至初五不打烊,欢迎民众春节期间来台中,使用「双十公车」优惠,白天游玩各大景点、吃美食,晚间享受赏灯乐趣。大甲、外埔乡亲搭乘157路公车,沙鹿、梧栖乡亲搭乘290路公车皆可直达文心森林公园赏灯,欢迎乡亲多加利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