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林市长早起视察潭子新田登山步道 将延伸至风动石串联大坑登山步道系统

更新日期:2015-12-21 6417
林市长早起视察潭子新田登山步道 将延伸至风动石串联大坑登山步道系统

台中市长林佳龙20日一大早就前往潭子区新田登山步道,视察於12月18日完工的第一步道改善工程,并与市议员萧隆泽、张雅旻等人一同健行2公里路段。他表示,明年持续编列1,000万元预算,整修第三步道,并优先将新田登山步道延伸到风动石,串联大坑登山步道系统;未来将在全市打造百里登山步道。

台中市长林佳龙今(20)日一大早就前往潭子区新田登山步道,视察於12月18日完工的第一步道改善工程,并与市议员萧隆泽、张雅旻等人一同健行2公里路段。他表示,明年持续编列1,000万元预算,整修第三步道,并优先将新田登山步道延伸到风动石,串联大坑登山步道系统;未来将在全市打造百里登山步道。

市府观光旅游局观光工程科科长叶庆隆简报中指出,位於潭子区龙兴巷聚兴山区的新田登山步道於80年由台中县政府辟建,分一、二、三步道,总长约3公里,其中木栈步道长约2公里,海拔最高处为495公尺,该局今年度已利用1,000万元预算,修缮第一步道的扶手栏杆及周边指标系统等工程,并於12月18日完工。

市议员萧隆泽也反映地方意见,希望新田登山步道可以延伸到风动石,以进一步衔接大坑登山步道系统。

市议员张雅旻则感谢市府回应地方民众的需求整修步道,希望民众爬百岳之前,可以先爬台中的百里登山步道。

林市长指出,周休假日鼓励亲子同游,他已指示观光旅游局全面检视台中37条、约75公里的登山步道的安全性,再斥资2.2亿元,新辟25公里登山步道,打造百里登山步道,规划案将於明年中完成,并於2年内推动完成。对於地方建议延伸新田登山步道到风动石,串联大坑登山步道系统,他也指示观光旅游局优先办理。

他说,接续今年的修缮工程,市府明年已编列1,000万元经费修缮步道其余未完部分,让2公里的木栈步道都安全好走;而登山步道不应该只有水泥,还应包括景观、生态与文化历史,因此市府也与当地的文史工作者合作,调查步道的人文历史,让步道除了运动之外还兼具教育功能,进一步吸引全国的观光客到台中爬山。

随後林市长即与萧议员、张议员、观光旅游局副局长陈育正等人,亲自踏上登山步道,由第二步道上山後,再衔接第一步道下山,沿路上与巧遇的民众热情打招呼,并在观景亭驻足欣赏后里与市区的景色风光,约2公里的路段,约1小时即走完全程。(12/20*10)*观光旅游局

联络人: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林先生

联络电话: 04-22289111转58121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