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原艺交响灯区」邀帛琉压轴演出 南岛语族视听飨宴

更新日期:2020-02-24 1922
副市长令狐荣达代表市府出席欣赏原汁原味的展演

2020台湾灯会於2月22、23日邀请友邦帛琉共和国代表团,於后里马场园区「原艺交响灯区」压轴演出,让民众在灯区也能体验国际化的视听飨宴。昨(22)日副市长令狐荣达代表市府出席欣赏原汁原味的展演,也与友邦帛琉共和国大使欧克丽互赠纪念品,紧密双方友谊。

令狐副市长表示,帛琉共和国和我国双方建交至今已逾20年,而且和台湾原住民族都同属南岛语族,不管在血缘或者是文化上,更有许多共通之处,帛琉和台湾都是一个风土民情值得深入体验的岛国。
 

针对「原艺交响灯区」,市府原民会主委林益陆说,该灯区位於后里马场园区,以台湾16族及南岛语族音乐为主题,将原住民族的传统乐器、歌舞、文化、生活及工艺,结合灯艺、艺文展演及手工艺文创精品馆等的展出,制造由乐音、光影及装置艺术交织出原住民族生命群像。
 

林主委很高兴能够邀请到友邦帛琉共和国欧克丽大使,率领文化舞团来到2020台湾灯会原艺交响舞台压轴演出,代表团将在灯会倒数为我们带来帛琉最原汁原味的展演。
 

市府原民会说明,帛琉共和国是位於西太平洋的岛屿国家,全国有约340座岛屿,总面积为466平方公里,为台湾邦交国之一。帛琉共和国与太平洋上许多南岛民族的岛屿经历过类似的近代史。
 

这次帛琉文化舞团将带来一系列融合传统与现代的乐舞表演,这些乐舞演出结合了帛琉的传统乐舞同时融入近代的潮流,表演者根据各种帛琉歌曲演出一支支的舞蹈,这些乐舞的内容包括大自然以及深刻的爱情故事。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