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0台湾灯会闭幕 卢市长:台中永远闪亮!

更新日期:2020-02-24 1854
主灯秀

「灯会结束,但台中永远闪亮!」2020台湾灯会开幕後凭着口碑好评,人潮超乎预期,总参观人次达1182万人次。今(23)晚闭幕典礼,市长卢秀燕以主办城市首长身份,与2021台湾灯会主办城市新竹市副市长沈慧虹进行传承仪式,象徵台中交棒给新竹,为这次堪称「史上最难」的台湾灯会画下完美句点,也为2021台湾灯会承先启後。

「全力以赴总动员!」卢市长坦言,一年前台中市政府临危受命,临时接办2020台湾灯会。因为筹办时间太短太突然,很多人替我们担心,甚至不看好可以办得起来。市府只花大概十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办出一场史上规模最盛大、展期最长、又好看的国家灯会。
 

卢市长以「mission impossible」形容这次灯会,来说明这次灯会的艰钜。因为市府一边要办灯会,一边还要防疫。大型活动的城市防疫工作必须做得比别人更认真、更严格、更安全,也因为防疫工作的落实,千万游客才敢来台中参观。
 

卢市长感谢市府全体同仁及超过5千位有爱有行动力的志工,她表示,同仁以超越常人的意志力、能力和效率,化不可能为可能,完成2020台湾灯会这项超级任务。并指着自己身上的蓝绿拼色外套说,我身上穿的这件夹克就是志工的制服!
 

卢市长也藉此机会感谢交通部观光局和行政院各部会给市府的指导和协助,创下中央地方同心合作的又一典范,并感谢各协办、合作、赞助、展演的团队、国家、城市、企业和厂商。
 

「谢谢大家相信我们,走进台中、欣赏灯会!」卢市长说,最要感谢的是,破千万的海内外游客,让台中的努力和美好被看见,大家的肯定就是最大的鼓励。
 

新竹市沈副市长说,谢谢卢市长及市府团队把31届台湾灯会做得如此美好圆满,希望在新竹这小而美的城市,承袭台湾灯会精神,开创多元包容创新,新竹拥有300年历史深厚底蕴,还有深藏技艺的国宝级人才。
 

「中央和地方合作很好的典范!」交通部长林佳龙感谢卢市长对中央的信任,在高度压力下做出决定。这次台湾灯会品质、赏灯的人都非常满意。
 

针对明年新竹灯会,林部长预告,将结合科技产业、大学及科技师生让灯会令人惊艳,成为台湾国际品牌,更改造城市光环境,让艺术科技结合、传统创新对话、让台湾和世界连结,推出「台湾灯会2.0 」,让灯会不只是节庆,并发展成光的国度。
 

今日闭幕典礼自下午5时起,将在后里森林园区主舞台安排一连串精彩闭幕表演,包含「新世纪文化艺术团」展现活力十足的原民乐舞,6时5分则由气势磅礡的「朴子电音三太子龙狮战鼓团」演出,6时35分起由「采风乐坊—十面埋伏」、「台北爵士大乐队」、「传源文化艺术团feat原民歌手林鸿铭」、「妙璇舞蹈团」、「法国.森林小精灵马戏秀」、「优人神鼓」带来一连串音乐舞蹈飨宴。
 

晚间7时10分也将有最终场「无人机流星雨展演」,以长达8分钟、全台规模最大800台无人机展演和观众道别,以「2020台湾灯会在台中」图样开场,再转变成专属台中的「骏马奔腾在马场」、「旧山线铁道后丰铁马道」,也展现台中最道地的特色小吃「珍珠奶茶」,璀璨台中夜空。
 

今日闭幕典礼,包含交通部长林佳龙、台中市长卢秀燕、新竹市副市长沈慧虹、交通部观光局长周永晖、立法委员杨琼璎等人均到场观礼。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