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湾灯会总参观人次达1182万 交通接驳顺畅

更新日期:2020-02-25 1351
接驳车候车状况

2020台湾灯会昨(23)日圆满落幕,主副展区总参观人次达1182万人次。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灯会交通疏运以「铁路+接驳」为主,期间交通局协调台、高铁加开班次协助疏运,并配合接驳车调度得宜,展区周边交通管制措施良好,交通接驳顺畅,感谢各机关协助,让民众赏灯後能顺利返家,让璀璨灯会画下完美句点。

叶局长表示,为协助疏运赏灯游客,灯会主展区展演期间(2月8日至23日),每日高铁南下加开5班次、北上加开3班次,且配合赏灯行程,调增部分车次自由座车厢数。台铁则加开自强号、区间车及区间快车合计192班,另增停后里站自强号及莒光号列车共82班,协助疏运赏灯民众。
 

叶局长指出,市府在后里主展区设置南转运站(马场接驳站)及北转运站(后里东站接驳站),规划太原停车场、大里运动公园、北水湳、秋红谷、沙鹿火车站、神冈、丽宝乐园及甲保厂等8条接驳车路线;文心森林公园副展区设置向上及南水湳接驳车路线,发车时间配合开、闭园时间,每日夜间11时30分前完成接驳车疏运任务,降低私人运具使用,维持展区周边交通顺畅。
 

此外,为让民众在寒冷天气中赏灯也能感受到市府的用心,交通局在主展区南、北转运站发放太阳饼、脆面及矿泉水等小点心给返程搭接驳车的游客,更发送限量小提灯给小朋友带回家做纪念,周到服务更是让民众直呼:「不只暖胃更暖心!」
 

叶局长说明,灯会主展区规划神冈停车场、丽宝乐园停车场及甲保厂停车场等3处停车场,市区规划秋红谷停车场、北屯太原停车场、大里运动公园地下停车场、沙鹿火车站及北水湳停车场等5处停车场,共提供1万1,136格汽车停车格位。另规划后科路邻近南转运站旁的友达机车停车场,提供约8,000格机车格位,方便民众停放机车後步行进入展区参观。
 

主展区丽宝乐园停车场使用率最高,假日尖峰时间皆满场,甲保厂停车场假日尖峰使用率亦超过8成,显见民众善加利用市府规划停车场转乘接驳前往赏灯,间接减少私人运具行驶至展区周边道路,有效降低对展区周边交通冲击。
 

叶局长也提到,灯会交通指引牌面以「语意简洁、清楚辨识、分流导引」为设计原则,搭配钻石级反光贴纸,夜间也能清楚识别,主展区设置647面、副展区设置177面,共计824面导引牌面,有效导引车辆及民众往返灯区、接驳站及台铁、高铁车站,让赏灯车流、人流更顺畅,交通不打结。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