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力挺杰出演艺团队 释出奖金高达360万

更新日期:2020-03-18 1751
台湾青年管乐团演出剧照.jpg

台中市现有640余团立案演艺团队,市府文化局每年徵选杰出演艺团队,颁发奖助金支持团队长期发展,今年有30团报名,包括演出传统古册戏的「台中木偶剧团」、运用电脑特效进行布袋戏多元演出的「金宇园掌中剧团」、将管乐带入社区的「台湾青年管乐团」、台中第一支专业现代舞蹈团「极至体能舞蹈团」等10团获选,释出奖补助款合计高达360万元,盼鼓励优质团队在演艺舞台持续发光发热。

文化局指出,文化局长年办理杰出演艺团队徵选与奖励计画,透过专业评审会议遴选并进行谘商辅导,提升团队行政营运及艺术创作实力,期许升格为国家级奖补助团队,如台中室内合唱团入选今年国艺会「TAIWAN TOP演艺团队」,是台中市第一组入选专案的合唱团,也是音乐类团队唯一入选。
 

文化局表示,台中市杰出演艺团队今年入选10团,包括戏剧类5团、音乐类3团及舞蹈类2团。戏剧类的「台中木偶剧团」主要演出传统古册戏,口白讲究、操偶技巧难度高,传承计画极具意义;「金宇园掌中剧团」及「五洲秋峰园掌中剧团」致力结合传统与创新,运用特效、电脑动画或3D浮空光雕,尝试布袋戏多元演出形式。「国光歌剧团」以净角、老生为基础的歌仔戏特色,保存及呈现经典曲调、身段及剧目。「创造焦点」则由一群热爱表演、理念相近的专业特技演员组成,作品女马系列精湛的马戏肢体语言,深度诠释社会对现代女性的看法与想像。
 

音乐类杰出演艺团队中「台湾扬琴乐团」积极参与外县市及国外演出,以南北管、歌仔戏、台湾歌谣、采茶戏等为素材,致力推广扬琴音乐之美;「台湾青年管乐团」则将管乐带至社区、偏乡、弱势团体,表演并结合推出生动儿童作品;而「大甲爱乐室内乐团」为具年轻创意的古典乐团,作品疯狂音乐会戏剧导聆的呈现方式广获好评。
 

舞蹈类入选的「极至体能舞蹈团」,为台中第一支专业现代舞蹈团,累积23年编创经验,今年将融入教育观念及人文关怀编创「老化一剧」;「妙璇舞蹈团」则培育许多在地专业舞蹈家,今年作品「逐光」将融合光、影、人,带来不一样的动态飨宴。更多团队活动讯息,请上市府文化局网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