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文化局推艺文纾困3+2 助艺文团队度过疫情难关

更新日期:2020-03-19 1781
创造焦点灯会於主舞台演出剧照.jpg

近期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艺文团队演出纷纷取消,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推出「艺文纾困3+2」,包括场地费用全额退还、延期表演艺术活动、提早发放补助款,另外,也透过线上剧场、表演艺术徵件等计画协助艺文团队表演及创作,预计4月初公告并接受申请。

文化局表示,在市府辖下演艺场馆办理的座谈、展览及演出活动受疫情影响取消者,全额退还已缴纳的场地费用;已获今年上半年表演艺术活动补助者,若因疫情延期办理,可延到今年底前完成办理,其他获文化局补助且受疫情影响的演出团队则延期或变更计画,文化局将加速拨款流程。
 

文化局也研拟「线上剧场」、「表演艺术徵件计画」2种方案,「线上剧场」会将演艺团队精彩影片公布於脸书及youtube;「表演艺术徵件计画」则鼓励多元创作,演艺团队可以乐谱、剧本、舞码、技艺传承、教案研发、讲座课程等参加,获选团体每团最高可获补助30万元。
 

文化局指出,市府除「艺文纾困」方案外,也加码支持纸风车剧团「纸风车返笑日」平台计画,所有艺文团队或创作人皆可创作短片参加此平台计画,入选即可获得3,000元奖金,相关资讯可至(http://bit.ly/2wgeshx)查询。
 

此外,文化部公告受疫情影响致营运困难的产业、事业补助申请须知,包括「减轻营运困难补助」及「因应提升计画补助」,凡是今年1月15日後受疫情影响发生营运困难的艺文事业及相关人员都可提出申请,文化局也将全力争取各项纾困及振兴措施,协助团队度过艰困时期。更多讯息可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网站(http://bit.ly/1QP07WH)查询,如有补助方面疑问,也可电洽04-22289111分机25413关小姐。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