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居家检疫替代所开放申请 中市府:持续扩增适当场所

更新日期:2020-03-23 1826
卢市长备询.jpg

台中市政府昨(19)日成立「居家检疫替代所」,让无固定住所、但有居家检疫需求的民众,经过市府审核後入住,降低感染风险,民政局表示,今日已受理14件申请案,核准2件入住,其余12件补件中,因应返国潮,市府将持续寻觅合适空间,增加容纳量,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卫生局、经发局、观旅局今日在市议会针对「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武汉肺炎)防治情形及纾困振兴暨提升观光旅游相关政策」进行专案报告。市议员黄健豪、冉龄轩、吴琼华、赖义鍠等人皆肯定市府防疫成果,议员谢明源、陈淑华、施志昌、江肇国等人则关心居家检疫替代所容纳量问题。
 

新闻局长黄国玮表示,台中市居家检疫替代所昨日宣布成立,针对无固定住所、但有居家检疫需求的民众,经过严谨审核後入住;同时,市府正寻觅其他合适空间,让容纳量再扩增,居家检疫与隔离防疫将持续落实。
 

另外,对於近日国内出现大卖场物资抢购潮,市议员邱素贞关心是否造成群聚感染风险,以及目前台中市各卖场的物资是否足够?
 

卫生局长曾梓展表示,大量民众涌入卖场购物确有群聚风险,呼吁业者在出入口处指派专人管理,提供乾洗手液并为民众量测体温,入口处也要张贴告示,宣导民众全程戴口罩。
 

经发局长张峯源则呼吁民众勿恐慌、囤积物资,他表示,罐头食品、泡面、卫生纸等,国内厂商均有生产,目前无断货危机,以台湾物流业配送效率,货架很快就会补齐,平稳配售供给。市府会持续了解供货情形,严防疫期哄抬物价行为,若查悉任何违法涨价情事,将立即函送公平会查处。
 

此外,市议员施志昌关心清明祭祖防疫措施,民政局表示,公有纳骨塔为室内空间,将管制一次只能50人进入堂塔祭祖,降低感染风险;公墓接驳专车将加强服务人员健康管理及车辆、候车设施消毒工作,宣导民众搭乘戴口罩、消毒双手才上车,搭车时避免交谈,且坐满即发车,不提供站位,宣导民众多利用「线上祭拜系统」追思祖先。
 

另外,市议员罗廷玮、沈佑莲、赖佳微等人关心高中职以下各级学校线上教学系统及配套措施,教育局长杨振昇表示,经盘点全市高中以下偏乡、隔代教育或弱势家庭学生的3C设备,若学校因疫情停课,目前数量均充够,市府也持续推出线上教材,让教学不中断。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