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加强纾困!中市市场摊商租金8折 摊商满意度高

更新日期:2020-03-23 1473
台中市第二公有零售市场摊商.jpg

台中「纾困九箭」第一箭针对公有市场、公有民营市场、摊贩集中区祭出3至5月租金(使用费)8折优惠,总计减免摊商近1,200万元支出。台中市政府经发局日前向34个辖管公有零售市场自治会展开满意度调查,多数皆表达「非常满意」或「满意」,经发局将持续加强环境消毒,宣导民众做好健康管理,放心出外购物。

市府日前祭出「纾困九箭」,全力协助受疫情影响的民间产业,经发局调查第一箭「市场摊商租金8折」满意度,22个市场自治会除表示「非常满意」,也提供市府许多回馈,如大雅第一市场就说,这次疫情感受到市府的关心,摊商都非常感谢。
 

另外,11个表示「满意」的市场自治会中,神冈市场也认为「纾困九箭」是很好的措施;8处摊贩集中区中,则有2处表示「非常满意」;6处「满意」;公有民营市场则大致满意。
 

经发局指出,尽管满意度高,但仍有一处市场打了「不满意」分数,原因是因为,自治会认为租金虽然打8折,但受疫情扩大影响,到现在消费的顾客并未增多,对摊商营业仍有影响。
 

对此,经发局强调,针对新冠肺炎,各市场皆定期由专业厂商及现场清洁人员进行环境清洁及消毒,市场出入口放置酒精消毒双手,厕所放置肥皂或洗手乳,并持续督导摊商进行摊位清洁,把不必要的物品撤出市场。
 

此外,市府也加强宣导民众做好健康管理,如额温量测、消毒双手及戴口罩,同时配合经济部中部办公室配售口罩,提供公民有传统市场及列管摊集场(区)的摊商购买使用;今年3月16日起至6月30日止,更会每周一次至各公有零售市场及列管摊贩集中场(含夜市)进行环境消毒,呼吁民众放心购物。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