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打造安全大众运输 中市公车、计程车、iBike全面防疫

更新日期:2020-03-25 1254
打造安全大众运输 中市公车、计程车、iBike全面防疫

台中市政府今(24)日召开市政会议,由交通局长叶昭甫进行「因应新冠肺炎-公共运输之防疫作为」专案报告,因应新冠肺炎疫情,交通局针对大众运输系统超前部署,包括落实驾驶员自主健康管理、车辆站场全面消毒等,更全国首创为计程车免费消毒、提供次氯酸水消毒液供计程车驾驶消毒,卢市长肯定交通局积极落实交通防疫作为,也感谢辛苦执行防疫措施的驾驶员及清洁人员。

卢市长表示,搭乘大众运输对许多民众有其必要性,为加强落实防疫,民众搭乘大众运输时最好都能戴上口罩,但现在口罩生产量不够,故各地方政府没有办法直接要求,她昨日出席与中央的防疫会议时,已特别反映加快加速口罩生产,确保防疫工作真正落实。
 

叶局长表示,交通局在农历春节前即超前部署进行市内公车防疫,要求驾驶值勤前量体温、执勤时戴口罩,同时要求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健康管理、车辆及候车设施消毒,车上张贴防疫检核表供乘客查阅,健全公车防疫。
 

叶局长指出,计程车方面,交通局在春节前夕即透过公文、通讯软体群组向全市计程车车队、车行及合作社或公(工)会宣导防疫措施,同时走访热门排班区请驾驶执业时配戴口罩、勤消毒及勤洗手。为强化计程车消毒,自2月17日起分阶段提供免费消毒服务或次氯酸水消毒液供计程车驾驶自主消毒、清洁,并制作专属已消毒贴纸供驾驶索取张贴,营造安心的大众运输环境,至今已近3,000车次受惠。
 

公共自行车部分,交通局要求微笑单车公司每日以稀释漂白水全面消毒自行车及相关设备,并针对民众较常接触的地方,包含租赁站Kiosk主机、自行车把手及座垫等加强消毒,让民众安心骑乘。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