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推动「安心旅宿」 居家检疫及隔离者家属每户补助5千元

更新日期:2023-01-03 4.3万
台中市安心旅宿记者会合影.jpg

台中市政府今(24)日推出「安心旅宿」认证标章,业者根据中央防疫规范加强防疫作为,审核通过可获标章,目前已有超过百家业者响应。市长卢秀燕指出,「安心旅宿」并非「防疫旅馆」,而是开放一般游客、居家检疫及隔离者的家属入住,家属入住每户补助5,000元,回溯至3月19日。

卢市长说明,市府日前成立「居家检疫替代所」,针对无固定居所、但有居家检疫需求的民众,提供居家检疫的替代空间;今日再推出「安心旅宿」认证标章,服务对象是居家检疫及隔离者的家属,以及一般游客。简单来说,有居家检疫需求可至替代所,家属如有需求可至安心旅宿。 
 

针对居家检疫及隔离者的家属入住安心旅宿,市府也提出补助措施。卢市长说明,与居家检疫及居家隔离者同一户口且共同生活的家属,连续14天入住台中市同一家合法旅馆或民宿,市府补助每户5,000元。 
 

观旅局长林筱淇指出,台中市目前共512家旅宿业,为把关旅宿安全,市府根据中央防疫规范,订定「台中市安心旅宿防疫期间接待旅客标准作业流程及注意事项」,业者只要依SOP加强防疫,经各旅宿业公协会审查确认後,再由观旅局复审通过,就可获得「安心旅宿」标章,可张贴於旅宿业入口处,让民众轻松辨识。 
 

此外,观旅局也与台中市观光旅馆公会、台中市旅馆同业公会及台中市直辖市旅馆公会合作,提供连续住房市价2折起的超值优惠给居家检疫者家属入住,在旅宿业受疫情冲击当下,创造住房商机。 
 

包括台中全国饭店、丽宝福容大饭店、清新温泉饭店、兆品酒店、台中商旅、星河商旅、贺缇酒店、台中富信大饭店、星样商旅一中馆与中清馆、奇异果快捷旅店等家业者已陆续响应,优惠方案已公布於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欢迎民众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