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和平区乌石坑溪美景爆红 农业局吁共同守护生态

更新日期:2020-03-27 2267
中市和平区乌石坑溪美景爆红-农业局吁共同守护生态.jpg

台中市和平区乌石坑溪出现宛如「小土耳其棉堡」的美景,近期爆红,涌入大量游客拍照打卡,市府农业局近来受到民众陈情,表示有游客跳跃涉水,破坏生态。农业局呼吁游客尽量不要进入河川游玩,也勿乱丢垃圾,以维护生态,更别随意抓鱼,避免触法受罚。

农业局表示,为保护河川生态永续发展,市府自105年7月1日起,公告乌石坑溪为封溪护鱼河段,严禁任何方式采捕水产动物,现由当地居民组成巡守队进行生态保育。
 

近来因乌石坑溪美景网路爆红,涌进大量游客,游客近距离游玩及乱丢垃圾已造成鱼类栖息地危害;乱丢垃圾者,相关单位可依《废弃物清理法》处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罚锾;如采捕水产动物,将违反《渔业法》第65条第6款规定,可处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锾,请游客尽量不要进入河川游玩,避免发生危险。
 

林务局东势林区管理处表示,乌石坑溪被誉为「小土耳其棉堡」的美景,实为今年2月份完工的缓坡式固床工程,主要为防止上游防砂坝基础严重掏空,以就地取材方式进行工程设计,达到溪床缓坡化效果。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