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清明连假好去处 中市屯区赏人文艺术风情

更新日期:2020-03-31 1682
屯区人文艺术之旅_0.jpg

清明连假将至,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邀请大家祭祖之余,安排一日国内轻旅,到台中市大里区、太平区及雾峰区走走,不论是文青、艺术、历史、自然或亲子景点通通有,连假与亲友走一趟台中屯区,享受悠闲慢活的假期。

国内旅游选择多元,市府观旅局规划「屯区人文艺术风情一日游」行程,一日游路线从大里区开始,先到台湾首座以「纤维.时尚.绿工艺」为主题的纤维工艺博物馆,接着到Dali Art艺术广场逛逛,中午可以享受户外野餐,下午再到太平区屯区艺文中心回味童年乐趣,最後前往邻近的坪林森林公园散步,享受傍晚时分宁静的氛围,结束一天的旅程。 
 

台中市纤维工艺博物馆前身是儿童艺术馆,於107年重新定位转型为全台湾唯一以纤维工艺为主题的博物馆再出发。台中拥有大甲草蓆编织的绵长历史,衍生触及日常服装、提包、斗帽等,发展多元、潜力无穷。纤维工艺博物馆每年规划大型主题特展,107年竹纤维、108年纸纤维、109年蔺草纤维,透过展览、讲座、互动游戏及教学,向来馆者介绍纤维工艺,为台中市文化发展新地标。Dali Art艺术广场以文化创意、文化艺术为园区核心产业,广场内亦规划品牌餐饮、伴手礼等,文创商品、精品工艺更是丰富。 
 

中午除了在艺术广场野餐,也可以就近到大里质感面包咖啡馆-说书旅人坐坐;挑高店内空间,有多面大片落地窗使整体明亮舒适,座位间隔宽敞,防疫期间可以吃得安心又美味。 
 

结束了上午以大人为主的文创行程,下午可以到以表演艺术与音乐为主轴的台中市屯区艺文中心。清明连假期间,中心邀集到台中在地四家手工童玩文创业者-大木文创、大雅横山童玩文化馆、木匠兄妹木工房、纸箱王创意园区,共同举办「飞行时光机-童玩特展」。透过纸飞机,带领游客穿梭时光,回到自己的童年,从四十、五十年代打陀螺、踢毽子,六、七十年代布袋戏、溜溜球、魔术方块,到九十年代风靡大人小孩的桌游,无论你是几年级生,都能再次回味童年快乐时光。 
 

一天的行程,有吃、有玩、有文化,还有体力的话,可以到坪林森林公园走走。如果你惊艳过秋红谷公园的美景,那兼具生态滞洪及森林休憩功能、足足比秋红谷大三倍的坪林森林公园肯定更令你惊艳!园区内有环湖步道、亲水木栈道、儿童游憩区、偌大的草坪,还有可容纳观众1,200人的户外展演广场,保留了695棵原生植物,依山傍水、绿树如茵,适合在初春的傍晚和家人迎风散步。 
 

除了这些推荐景点,邻近的雾峰区也有许多知名必游热点,如雾峰林家花园、光复新村、民生故事馆、921地震教育园区等,可以规划二日游,尽情畅游屯区各大景点。住宿部分,屯区计有16家合法旅宿,其中2家有优惠活动。 
 

太平区挪威森林漫活休闲旅馆推出4月30日前至挪威森林旅馆集团旗下各馆消费住宿,不分房型皆赠送500元消费抵用券1张。酒桶山民宿也延续好康,双人房平日住宿,一泊二食2,820元,假日3,720元。更多合法旅宿资讯可上台湾旅宿网(https://taiwanstay.net.tw/)查询。 
 

适逢儿童节,光复新村与审计新村串联举办「2020 摘星童乐绘.艺童趣郊游」活动,有亲子DIY、音乐表演、写生活动,给孩子们一个难忘的儿童节。在旅程的尾声可以前往雾峰农会酒庄,酒庄以雾峰在地特产益全香米制作的清酒、吟酿闻名的同时,也有贩售在地香米、酒粕面膜、手工皂、酒粕香肠,是台中屯区限定的优质好礼。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