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畅游海线】台中市沙鹿&梧栖区海线景点盘整!

更新日期:2020-04-01 5631

属於台中市沿海四大城镇之一的梧栖,正是台中港的所在地,海风吹抚过平坦的道路,乘载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庙宇建筑,成就了这里浓厚的文化氛围。
而在大肚山麓下的沙鹿区,更是拥有吸睛的沙鹿之翼、主顾圣母堂等建筑物。这里还有哪些必去的打卡景点呢?赶快参考看看吧!

梧栖区景点
1.梧栖老街
位於台中海线的梧栖区,是这里的旅游重点之一,而梧栖老街起初发展於顶横街,是目前这条街上尚存的清领时期建筑,而其他同期建筑因1936年的大地震而损毁,现在本街的建筑呈现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以朝元宫警察局最具代表,街内庙宇众多,以真武宫和朝元宫最具代表,庙中所呈现之物景,可让人感受到建庙之初,先民的辛勤以及最真诚的精神寄托。
梧栖老街
2.梧栖朝元宫
梧栖朝元宫庙宇建筑历史最早可追朔至迄今一百五十多年前,当时庙宇位置并非现址,於西元1864年才移建到目前的梧栖路140号。昔时盐务司爷由湄洲天后宫昇天洞恭请而来一尊木雕妈祖神像,称为「开基妈」。根据考究,「开基妈」为台湾最早时期的妈祖神像之一, 至今已有323年的历史。现存於梧栖朝元宫。而梧栖人口中常说的拜「梧栖妈」,指的就是到梧栖朝元宫拜拜。
【畅游海线】台中市沙鹿&梧栖区海线景点盘整!
3.三井Outlet
人气地标60公尺「台中之星」摩天轮!坐落於台中市梧栖区台湾大道上,结合海洋旅游、时尚生活与休闲娱乐功能,是台湾首座海港型购物商城,设施内汇聚约17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店铺、美食餐厅,是度假购物的好去处!
三井
4.顶鱼寮公园
色彩缤纷是顶鱼寮公园的特色,融合七彩椅、鲸鱼滑梯、故事墙、花园迷宫、渔船造景等外型可爱鲜艳的设施,成为海线最夯的亲子公园。
顶鱼寮公园

沙鹿区景点
1.九天黑森林
大雅区九天玄女宫後方,植有大片小叶南洋杉。因邻近宫庙,加上高大成林的杉木,叶子颜色较一般杉木为深,於是称之为九天黑森林。这座黑森林也是许多婚纱取景拍摄的热点,梦幻又充满神秘的氛围,让人忍不住拍上好几张美照。
九天黑森林
2.台中港区运动公园
台中港区运动公园是台湾首座大型拥有国际级正规滑轮溜冰场的运动公园,加上色彩缤纷的外观,成为了网每IG喜爱打卡的地点之一。运动公园规划有户外 / 直排轮溜冰场、飞轮教室、羽球场等设施,兼顾运动以及美观的运动公园,想必可以增加大家运动的动力吧!
港区运动公园

3.静宜大学_主顾圣母堂
静宜大学新建的「主顾圣母堂」,4面弧形墙设计灵感来自竹与笋所象徵的气节与谦逊。屋顶的玻璃十字架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不同的光影变化;教堂自空中可俯瞰出鱼的外型,及通往大门的一条笔直路径,处处巧思传达了圣经的寓意,因此成为婚纱拍摄的新地标。
主顾圣母堂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