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清明连假 中市府加强公共区域消毒

更新日期:2020-04-06 1289
环保局加强公车站牌消毒作业.jpg

为避免假期人潮流动而成防疫缺口,台中市政府环境保护局成立防疫消毒大队,针对全市180处公共区域加强消毒,包括人潮聚集地、交通设施、洽公机关等,目前已完成120处,预计清明节前夕全数完成,给市民乾净安全的公共空间。

环保局长吴志超表示,自今年3月28日起至31日止,市府团队已完成120处公共区域,包括16处交通站、23处大型营业场所、22处人潮聚集热点(如百货公司、超市、商圈),及59处民众洽公机关,预计4月4日清明节前,完成剩余约60处的公共区域。
 

环保局表示,这次防疫消毒工作,共动员420位防疫消毒人员,124台背负式水雾喷药机,65辆消毒水车。市府投入防疫消毒不遗余力,例如灯会期间积极消毒灯区、与交通局合作消毒1,010辆计程车、开学前协助全市464所公私立高中以下学校,进行校园公共区域消毒及127辆校车的消毒等,各种防疫措施皆为台中把关。
 

环保局提醒,各公共场所权管单位、各社区也应定期清洁民众常碰触到的区域,例如手扶梯、门把、电梯按钮、桌椅及厕所水龙头等,清洁可使用浓度500ppm的次氯酸钠溶液(俗称漂白水),公私协力维护环境卫生,有效防堵病毒传播。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