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FUN」心玩乐去! 中市加强儿童游戏场合格认证

更新日期:2020-04-06 1380
fun-心玩乐去-中市加强儿童游戏场合格认证-2.jpg

幼童游戏安全不容马虎!台中市政府建设局日前逐一检视全市儿童游戏场,以更严格标准强化安全设施,并取得专业检验单位合格证明认证,目前已完成78处合格证明;另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市府也要求维护厂商加强儿童游具及公园全面消毒作业,提供更安心、友善的游戏场域。

「与时俱进才能贴近使用!」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台中市在公园、绿地、广场及园道内设置儿童游戏场计有556处,陆续完成阶段性优化,取得专业检验单位证认,以符合福部颁布的「儿童游戏场设施安全管理规范」及CNS12642、CNS12643等相关国家标准,让孩子玩得开心、健康、有保障。 
 

建设局指出,市府推动「台中美乐地计画(Taichung Melody)」,去年完成49座友善共融公园、14处阳光厕所,今年持续推动并全面进行儿童游戏场安全检测作业,包含各游具安全间距、铺面地垫缓冲能力、游戏场告示牌说明内容更新等,目前已有78处儿童游戏场取得认证合格。
 

陈局长强调,打造安全的游戏场所是市府努力目标,将持续优化各区公园及游戏场,盼导入更多元的游戏,增加全龄与身障者使用机会,同时融入在地特色,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