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湾灯会「安可」延长! 「动物狂欢嘉年华」移师葫芦墩、中央公园展出

更新日期:2020-04-06 1159
台湾灯会-安可-延长-动物狂欢嘉年华-移师中央公园展出.jpg

2020台湾灯会於2月23日圆满落幕,创下1,182万参观人次纪录,更被誉为「值得一去再去的台湾灯会!」为响应民众「安可」延长要求,延续台湾灯会的热情,台中市政府建设局将后里马场园区最受欢迎的「动物狂欢嘉年华」典藏灯组63组,移师丰原葫芦墩公园、水湳中央公园展出,预计展览至5月底,欢迎意犹未尽的朋友前往赏灯!

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2020台湾灯会策展非常成功,展期接近尾声时,许多民众纷纷向市府反映,希望延长展出期间,在通盘考量之下,虽然灯会仍如期落幕,但市府转向思考,特别挑选后里马场园区最受大小朋友喜爱的「动物狂欢嘉年华」典藏灯组,移至邻近市民的亮点公园内展出,让市民就近观赏。 
 

陈局长进一步指出,在丰原葫芦墩公园第五区(中山路至丰原大道八段)可欣赏酷炫的「昆虫派对」花灯;由水湳中央公园管理中心旁进入公园,顺着坡道往上走到天池秘境,可发现「海底世界」花灯踪迹,夜晚与竖琴般的「科湳爱琴桥」霓彩灯相互辉映,一同倒映在池水中,唯美浪漫;另在中科路上近河南路二段的游客中心周边,则可看到「勇闯侏罗纪」巨大史前恐龙花灯,以及一旁「澳客晚餐」圆滚滚的动物花灯可爱风采。 
 

陈局长也提醒,此次花灯展期自即日起至5月底止,晚间6时至翌日凌晨2时,水湳中央公园会璀璨点灯,丰原葫芦墩公园点灯时间为晚间6时至11时,白天、夜晚样貌都不同,邀请民众把握时间到公园内寻宝。 
 

建设局说明,此次提供展览的典藏灯组均为临时性装置,外层包覆布材非常脆弱,呼吁民众观赏拍照时,发挥公德心,请勿动手触摸或攀爬,园区内也安排保全定时定点巡视及设置监控系统,希望让「台湾灯会.璀璨台中」之美延续。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