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甲文昌祠旁休憩广场扩建完工 中市府邀您同框状元榜单墙

更新日期:2020-04-06 1164
大甲文昌祠旁休憩广场扩建完工.jpg

大甲文昌祠旁休憩广场扩建整修工程4月初完工,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推展「低碳城市」政策,持续打造多元优质观光活动环境,市府编列经费315万元预算,并向中央争取补助经费,工程总经费合计600万元,以文昌祠元素为意象,置入陶塑榜单墙、弧线造型座椅、迁移凉亭及隔栅、延伸人行步道及植栽绿美化等设施,完工後可望成为大甲市区内一处安全舒适、特色兼具的休憩景点。

观光旅游局长林筱淇表示,大甲文昌祠一直为大甲市民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之一,尤其到了考季,更是许多家长跟学子们重要的心灵寄托;紧邻文昌祠旁的休憩广场经整修扩建後,在旁增加古代科举考试放榜张贴的榜单墙,不仅别具文化传承意义,也凝聚了地方居民的情感,清明节连假将近,民众不妨来趟宗教文化之旅,可至邻近的镇澜宫、贞节牌坊、铁砧山风景区等游玩,晚上到蒋公路观光夜市逛逛,顺道来此休憩广场拍照及打卡。 
 

观旅局指出,该基地位於大甲区文昌祠旁,邻近大甲区公所,位置属大甲市中心,先前为日式木造建筑,是文昌国小的老师宿舍,因台风火灾烧毁两栋建筑,留下之遗址改造成为休憩广场,市中心闹区能够有此休憩广场实属不易;104年11月经大甲区公所向中央争取经费,第一期工程已於105年建置完工,去年为延续第一期工程效益及提供更优质观光品质,持续向中央交通部观光局申请补助,透过补助经费进行第二期工程,扩建广场及打造多元活动场地。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